只此青绿话荷韵

超我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火出圈的春晚舞蹈《只此青绿》,带给我们太大的惊喜,她美的太震撼!</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只此青绿》创造灵感来源于《千里江山图》,《千里江山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由北宋画家王希孟在18岁时用半年时间画成,不同于黑白色调的水墨画,该画因用石青石绿色的矿物质颜料绘制而得名,绚丽的青绿色调交织描绘着千里江山的锦绣恢弘。</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又是一年荷花季,看着满塘绿荷红菡萏,忽然有了只此青绿话荷韵的灵感,于是乎夜里二点半赶去拍下荷花时开时合、不加雕饰、最自然、最美丽的高光时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夏日绝色,只此青绿,碧色、水绿、荷叶绿是古人眼中的青绿,不仅鲜活,还有着独具诗意的名字。只此青绿取之于天地万物饱满丰盛,别有一番韵味,既是夏日绝色,也是一种意境,闲适恬淡,格外动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荷花,是夏天当之无愧的花神,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为荷花的美丽而倾倒,留下无数赞美诗篇。荷花怎么样都好看,无论是初开的荷,还是盛开的荷,无论是艳阳下的荷花,还是月光清风中的荷花。但我最喜欢烟雨中的荷花,那柔情和朦胧婉约的气息,如同一位楚楚动人的少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为了制造这种朦胧气氛,我特意买来烟饼和伸缩钓鱼杆,起了几个大早赶在太阳出来之前,放上烟饼,连按快门,拍下上千张照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为荷花迷,我为荷花醉,一年又一年,与荷叶荷花相伴,感觉情意无限,好像自己也化身为荷花,虽然微波咫尺,却好像己远离了人间。只此青绿,惟愿生活可期,人情可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