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一抹绿意

大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艺术领域优质作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大宁</p><p class="ql-block">拍摄制作:大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近,我退休群里的老朋友问我“这么热的天气你还出门吗?还说,一年四季,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夏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认为退休后,年龄越来越大体力不支,夏天是要少出门,但可以选择早晚气温不高的时候出门,夏天虽然热,可不能一直待在空调间里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的文章《夏日里的一抹绿意》说说自己走出家门,走进园林,对夏天的感慨!</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夏天虽然闷热,但它却是五彩缤纷的,只要你走出家门用心去感受,就会觉得它也是十分迷人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天是绿色的。不信你走进我的镜头去看看,你会发现园林被一片绿色笼罩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树小树绿绿的,草地也是绿绿的。榕树高大挺拔,抬头仰望,一树鲜绿的叶子在阳光下闪着光,展现出无穷的生机。</p> <p class="ql-block">走进园林你会发现,夏天渐渐深了,夏天的绿,也从浅至深,从淡淡的几抹,终于长成丰茂浓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驱散了暑热和浮躁之气,也让人们疲惫的身心得到休憩和安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绿意的衬托,也使得各色花朵艳丽芬芳,尤其是开的最盛的莲花,绿意映衬着它们粉红的脸庞,好一片醉人的好光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日赏荷,不仅仅是视觉上美的享受,也给予心灵一方宁静的天地,徜徉在大自然的馈赠中,躁动的灵魂也得到了宁静。</p> <p class="ql-block">但生活又总是匆忙的,我很想停下来,歇一歇,享受着园林夏日里的一抹绿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温温柔柔懒懒洋洋的夏日阳光,透过枝丫斑斑驳驳的洒在地上,我忍不住对着燥热又香甜的空气说一句“多好啊,夏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我把夏天写的长一点,把美好的日子过得慢一些,我爱夏天的一抹绿,亦是爱生活的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漫步在园林里,庭有幽花,池有新荷,满目的绿,雨洗的青,便有了花木扶苏,世事安好之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初绿的时光,亭亭的心,即使岁月染上风霜,即使光阴描上沧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老伴,和你一起走进黄昏,和你一起坐落晚霞,和你一起写,白头偕老的白。</p> <p class="ql-block">花开的半夏,指尖的墨,信上的落款,都是岁月的暖,光阴的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样美的园林风光,早已成为人们心中,一个遥远的梦,一个带着诗和远方的梦,虽不可企及,却心向往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我累了,就会停下来歇一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去到园林的小院,木门虚掩,感受着从园林吹来的风,带着淡淡的草木清香,叩得门轻响……</p> <p class="ql-block">愿你我爱人间的烟火,亦向往着诗与远方的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愿你我恋现实的温暖,亦怀念着曾经岁月的静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念青梅落,一念相思长,愿你我有诗,过清欢的流年;愿你我有爱,过深情的岁月。</p> <p class="ql-block">一花一世界,滴水藏大海。生活处处有感动,事事留心皆智慧,抓住瞬间就留住了永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夏日里,当我们保持心中的一抹绿意,带着爱心、耐心、信心生活时,困难往往会变成机会,琐碎将带来喜悦,责任将取代痛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夏日里,如果我们可以做到生活简单、内心平静,请放慢脚步,用心去体验,你会发现,夏天的生活本身是喜悦无穷的,我爱夏天,爱夏日里的一抹绿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