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家的大连之旅

小粗腿儿

<p class="ql-block">二姨一家要带老妈出去玩玩,婆婆也好多年没看到大连的妹妹了,又恰好老公休年假。于是,说走就走的大连之旅诞生了……</p> <p class="ql-block">原本计划23日起早出发,22日晚上收拾行李。结果,晚饭烙馅饼的时候,突发奇想,今晚就走,孩子睡一路,避免晕车或者疲劳哭闹。</p><p class="ql-block">老公回来沟通,他说我一会儿一个想法,走就走呗,你都安排完了。</p><p class="ql-block">饭后,收拾行李,衣物、洗漱用品、泳衣泳圈,拖鞋,被品、玩具、书,好在提前一天去超市购了大量的零食、水果和饮料。一切准备就绪,出发时,已经11点了。</p> <p class="ql-block">上车一会儿,孩子们的兴奋就被困意淹没,睡得很香。</p><p class="ql-block">老公说,回来咱还晚上走,这也太省心了……(这算不算是对我英明决策的大力认可和支持,嘻嘻😜)</p> <p class="ql-block">中途老公有点困了,准备服务区休息,明天早上再走,结果,是个小服务区,没有住宿条件。换我来开车,继续赶路……</p><p class="ql-block">老公说,十年后,再出来玩,咱四口,轮流开车,还怕啥长途咧~</p> D1 探亲 <p class="ql-block">首先把婆婆送到她妹妹家里,老弟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海鲜大餐👍(孩子太多,总干仗,除了吃东西就是在拉架,根本顾不上拍个照,附几张二宝拍的照片吧)</p> <p class="ql-block">不得不说,来到大连,我们还是很受欢迎的,连午饭都要赶个场,哈哈😄我的老弟他们也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在等着为我们接风洗尘。</p><p class="ql-block">主要是石榴小朋友吸引力大大滴😁</p> <p class="ql-block">饭后,在我老弟家,二宝子太讨厌,和小弟弟抢玩具。</p><p class="ql-block">这几天,他爸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再不带你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住的地方很不错,算是插播一条广告吧,推荐一下,离地铁口很近,晚饭后一溜达就能喂喂海鸥、看看海景、吹吹海风、拍拍靓照~</p> <p class="ql-block">傍晚,大舅特意跟过来陪我们去海边溜达</p> <p class="ql-block">很喜欢这里的建筑</p> <p class="ql-block">回去的路上,来自他小舅舅的爱</p> D2 森林动物园 星海广场 <p class="ql-block">二宝子都快把鸽子撵吐了……</p> <p class="ql-block">这家伙,就认吃,大宝就不一样了,他一直都在看地图,告诉我们到哪里了,下一站是哪里,以后,我家这活就交给大宝子了</p> <p class="ql-block">坐索道半小时,老妈最搞笑,她紧张极了,不让二姨说话,也不让她回头看,说怕一动弹再晃荡掉了</p><p class="ql-block">二宝啥也不怕,在里面站着,又唱又笑,还和对面滑过来的朋友打招呼🙋</p> D3 老虎滩海洋公园 <p class="ql-block">几次遇到有轨电车,老公说这是日本侵华战争时期的,全国仅大连有</p><p class="ql-block">这是新式的,老款看上去相当有年代感,在这车水马龙的现代都市,可谓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在开车,所以没拍到老款电车照片</p> <p class="ql-block">由于我们失误,直接把车开到出口去了,害得大家等了好久,才开始今天的游玩,好在这里地方不大,也玩得很好👍</p> <p class="ql-block">二宝调皮,我说:快看,这鱼穿漂亮裙子呢!</p><p class="ql-block">他就凑过来认真的看起了花裙子鱼😄</p> <p class="ql-block">我说这鱼吸附在其它大型海洋动物的身上,大宝也来劲了……</p> <p class="ql-block">像不像是小企鹅</p> <p class="ql-block">大宝子可真是大开眼界。各种馆他都开心的不得了。尤其是四维影院俯瞰大连,身临其境,看得他超级兴奋。</p><p class="ql-block">这也让我想起了十三年前,我们一群花儿一样的姑娘们,曾经在发现王国里声嘶力竭地叫喊着挑战一个接一个的游乐设施,怕死又敢上的冲劲儿~</p> <p class="ql-block">疯狂眼镜蛇——至今我都记得它的名字,永远忘不掉,实在是太刺激了</p> <p class="ql-block">极地馆看海豚表演,二宝一直是站着看完的,难道这就是他兴奋的表达方式吗?</p> <p class="ql-block">因为今天单位有报表,为了节省手机电量,几乎没怎么拍照片,老公也被我警告:省着点用,我的没电得往你手机打!</p> <p class="ql-block">游船是我大儿子特意要求的,他姥姥可玩高兴了😊</p> <p class="ql-block">开始还担心老妈晕船,看来我们多虑了,站甲板上对着大海,各种拍啊</p> <p class="ql-block">这个酷酷的帅锅是我们的导游,大家叫他胥导,此次活动住宿、行程都是他安排的,细心周到,一致好评!</p> <p class="ql-block">这个幸福之家里,每位长辈都视我如自己的亲闺女一样疼爱。其中,舅妈是对我影响最大的,在她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p><p class="ql-block">她是个非常优秀的妈妈,更是另外三个弟弟和我优秀的舅妈,任何时候,都在鼓励都在教会我们成长。</p> <p class="ql-block">再来说说上面截图提到的,此行尴尬的笑话吧</p><p class="ql-block">胥导也不知道鸟语林在外面,后来分析,正常应该是坐索道过去,看完坐回来,结果我们弄错了,步行去鸟语林又步行回来坐船,都玩完了,发现,呀,索道没坐呢!</p><p class="ql-block">原本索道是为了方便的,结果却成了我们的负担。不坐吧,买的往返票,这些人钱都花了,坐吧,大热天的,出溜好几趟,还得抱着这个不走道的小坏蛋,走石阶爬山坡……</p><p class="ql-block">最终,还是返回去特意坐了索道</p> <p class="ql-block">二宝不让拍照,大宝恰好相反,谁拍他都想挤进去凑热闹</p> <p class="ql-block">晚餐没有出去吃,馋米饭炒菜了,叫的外卖,在二姨她们屋好个霍霍,还不忘勾引家里的老姨</p> <p class="ql-block">今天,她们去旅顺了,我嫌路远折腾,半夜醒来看到大家在群里传照片,我就后悔了,我也不知道小石榴也去了呀,欠沟通~</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还没坐过地铁呢,今天带孩子们坐地铁参观博物馆</p> 金石滩黄金海岸 <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安排,就是阳光、沙滩、海浪……</p> <p class="ql-block">我们提前到达,玩了一下午。</p><p class="ql-block">二姨她们晚上才到,第二天起早看日出去了,我们醒的很晚,据说,今天阴天,没看成😄😄</p> <p class="ql-block">话说此行最失败的就在这里</p><p class="ql-block">这个家伙就是不下水,非说脏,害得他爸陪他在干沙滩上,玩了一个下午➕一个上午</p> <p class="ql-block">更失败的是,让老公给我拍泳装照,结果发现都可难看了。他说:全海滩,你最黑,那没办法,你本色出演,我可都是实拍。</p><p class="ql-block">就当我没来过吧……</p> <p class="ql-block">海滩返回住处的路上,我实在忍不住,美颜开到最大,拍了这个,自我安慰吧</p> <p class="ql-block">该走的时候走,该停的时候停。回到人间烟火,继续遥望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各种洗、各种收、各种整理照片……</p><p class="ql-block">静下来、慵懒的、吃薯片看抖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