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独处,是静寂的嫣然

秋天的紫薇(拒私聊)

<p class="ql-block">文/秋天的紫薇</p><p class="ql-block">图/网络(致谢)</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独处。</p><p class="ql-block">还在上大学的时候,下了夜自习,别人早早的回寝室休息了,我一个人在操场漫步,这是我学生时代一天中感觉最好的时光。喧嚣一天的校园归于寂静,少了课本没了提问,不想功课不思未来,卸下所有的重负让心彻底放松,从那时起独处已成为了习惯。</p><p class="ql-block">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沉思默想的时候就更多了。</p> <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时,天上一轮清月,地下几缕微风,一个人呆呆的坐在室内,看月影飘洒,望树影摇曳。更多的独处是什么都不想,就那么坐着,感觉也很好。</p><p class="ql-block">孤独就像一杯刚刚冲出的咖啡,大口的喝是没什么味道的,需要小口小口的慢慢品味。甜味中带着淡淡的苦涩,苦涩里有含着悠远的馨香。</p><p class="ql-block">每当深夜时分,只有我一个人的空间,我的心是午夜跳动的音符,沉醉于希望里的深刻而动人的幂想,愚蠢地寻找着那株前世的忘忧草,收获着大气魄那空灵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喜欢旅游,但很少参加旅行报团游,不喜欢看如织的游人和看热闹的风景,更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喜欢沿着山涧小径慢慢行走,没有争位拍照的你来我往,没有高挂的瀑布;只有涓涓小溪卷起水花的声音,因幽静而显得空灵悦耳;清风拂过,树叶相碰发出的沙沙声清晰可闻,偶有不知名的昆虫轻声吹着悠扬的笛子,小鸟和着节拍小唱,心里的那种惬意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这种别样的感觉是在人声鼎沸处绝对享受不到的。</p> <p class="ql-block">喜欢茶,尤喜红茶,喜欢看泡在茶杯里的光景,有茶色的流光,一段一段在眼底轻淌,似乎带了一丝秋暮的味道,可以看见生命以一种形式走向另一个层面,有些恍惚,有些黯然。莫明,就有些淡淡的忧伤,握是握不住了,放下,于文字里诠释......</p><p class="ql-block">有人说,女人如茶,人生如茶,那杯小小的茶,为人生和女人都做出了完美的注解,只是你我皆知,茶却仍然只是茶,一如既往,一如从前,还是那样淡然,清幽......</p> <p class="ql-block">闲暇之时,更适合一个人,听听音乐,看看书。或是双手托着腮坐在窗前,呆呆地仰望一树光阴;在不疾不徐的时间里,任清风轻轻摇曳着心事,静静等待,一片黄叶飘然落在窗台。当落叶优雅而从容地脱离了枝干,于视线里划出一道曼妙弧线的时刻,寂静的生命似获得一份矜持的放纵,不必耗费任何的力气,疲惫的心,便得以轻悠如舞的舒缓。</p><p class="ql-block">独处,是静寂的嫣然。</p><p class="ql-block">一杯茶,一篇雅致的文字,是一座清冷的城池,于时光深处,静寂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