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语

小日子

<p class="ql-block">  总觉得,此刻睡觉,有点对不起这个时刻的光阴。一天之中,我最喜欢这个属于睡觉前的时刻,也在这个时刻,心里莫名就生出许多美好来,没有多少内容的白天,也会变出许多妙不可言的感受来!</p> <p class="ql-block">  后来,我喜欢在睡觉前,一个人品味一个人的小时光,从不孤独,也不寂寞,于我来说,独处是一种很有质量的生活,是一种很高级的精神享受!</p> <p class="ql-block">  精神层面上的愉悦,是妙不可言的。一个人,要有向内寻找快乐的习惯,心,才不会为外在的境况所带偏,才能获得持久的幸福感!人活一世,应该尊重自己的感觉,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遵照自己内心的喜好去生活,我不会强迫自己去融入一些无聊的群体,只是偶然间,发现了某一个人,有着相同的磁场,彼此的交流自然、随意,没有虚伪的夹杂,毫不费力,磁场乎、缘分乎,所带来的喜悦感,因而倍感珍惜!</p> <p class="ql-block">  时常尊重自己的感受,不必和磁场不同的人刻意去热络,懂你的人,不必太多的言语,不懂你的人,再多的言语也是废话,浪费了自己的时间。</p> <p class="ql-block">  时间是宝贵的,要把时间花费在我们生命中重要的人那里:父母、孩子,和自己想见的人那里。“花费”和“浪费”,是两个不同的含义。</p> <p class="ql-block">  珍惜时间,就要让自己活在当下,品味这分分秒秒的生活,你会发现,就连洗碗,拖地的动作,都是极其有趣的!</p> <p class="ql-block">  活在当下,是一个大众皆知的词句,只是很多时候,我们常在当下,想着很多的昨天和明天,常常“左顾右盼”,“东张西望”,常怀“远虑近忧”!</p> <p class="ql-block">  此刻,需要修炼一颗安住当下的心!修心,修行,走路的时候感受走路,吃饭的时候感受吃饭,睡觉的时候,感受睡觉……还原自己一个婴儿的状态!哈哈,写着,写着,话题就跑偏了,到底是要写“活在当下”,还是要写“独处之乐”呢!我能感受到的是,此刻,我还算“清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