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这个事情,以前不好好读,早晚都得读回来

言己

<p class="ql-block">日记星球🌍11233号星宝宝第21篇</p><p class="ql-block">首先先恭喜自己,坚持✊了21天“写”,完成✅了自己学习计划中的第一个短期小目标,“21”是一个好习惯养成的关键数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星球日记这个让人养成良好习惯的大平台,感恩领路人,这些年来一点没变还是一如既往的发挥自己的长处影响着身边的朋友,有上进心,爱学习,爱规划,乐助人,感谢上天给我们的第二次缘分,也是另外一种境界的碰撞,释怀过去,迎接未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恩把我带到这座城市,身边朋友经常问,为什么当初选择来这,我的回答一如既往“选择一个人,来到一座城”如今城在、我在……”每个人的生命中总有一些遗失的美好,而如今彼此过得很好,工作如意,家庭幸福,这就是最好的结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到学习的话题上,我原本不爱学习,看书没翻2页就犯困,也不爱总结,以前让我记账规划,我还嫌烦,啰嗦,总觉得没用,如今当自己在职场上身兼重任,学习已经迫在眉睫,不努力学习弥补不足之处,早晚被取而代之,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和有能力的人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坚持了21天,每天把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或者是工作中的一些重点事项重新经过大脑加工一次,逻辑梳理一遍清晰很多,也养成了看书记重点的习惯,而不再是走马观花,所谓看完没有输出,吸收率只有5%左右,过段时间估计3%都没有了,如果看完后自己进行二次加工整理有输出应该能够吸收50%左右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没有读的书,早晚都得读回来,除非你是一个已经躺平了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日正式报名了日记星球的21天蜕变之旅,满怀期待,同时又有点忐忑不安,担心自己不够优秀会不会被人嫌弃哈哈,其实以我这厚脸皮和盲目乐观的自信心,整天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本领,应该撒撒水吧哈哈😄😄期待…蜕变后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