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星球第322篇《人生》

段老师

<p class="ql-block">当你学会一项新技能,</p><p class="ql-block">或许你会发现,</p><p class="ql-block">你扩展的不仅是眼界,</p><p class="ql-block">更是自己人生的边界。</p><p class="ql-block">——杨熹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非典型的英语老师,我喜欢写日记,喜欢社群运营,喜欢链接朋友,喜欢发朋友圈,归根结底是我喜欢折腾。</p><p class="ql-block">我的大部分朋友守着自己安稳的工作,踏踏实实地生活,旱涝保收,饿不死也发不了财。</p><p class="ql-block">也许是从小看我爸爸妈妈做生意的缘故,我的骨子里就有赚钱的欲望,我想给孩子们更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很多人说我的工资已经可以满足我的生活,但是在我看来是远远不够的。那天看中了一种李子,结果一问价格25一斤,马上放下,夺命而逃,心里想着一斤猪肉都没这么贵。其实还是匮乏,不能随心所欲,所以需要努力。</p><p class="ql-block">我想着某一天我要有更多的钱,让我可以买所有想买的东西,不用在乎价格,那便是我的终极目标。</p><p class="ql-block">有人说,穷有穷的活法,我想说我为什么不能趁着自己年轻,让自己更值钱呢?</p><p class="ql-block">别人的人生我不管,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做主,人生由我,我命由我不由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