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用生财有术赚到1000万的(二)

人心研究社

【第五章】自媒体逻辑与电商逻辑<br>确定项目之后,我组建了一个小团队,开始做测试。<br>我们报了市面上几乎所有相关课程,员工和我一起去听课,去做视频。<br>开始三四个月很惨,不要说出单,就连做个一万播放量的视频都很困难。<br>然后我就开始琢磨,怎样才能做出爆款视频呢?<br>市面上的相关课程,大部分是电商人在做,而我擅长做自媒体,我可以用我的逻辑来做。<br>我在微博生产过大量爆款内容,最高单条阅读量是4200万。我猜测,社交媒体的爆款逻辑,都是差不多的。<br>我整理了我做微博爆款的逻辑,让团队用这个逻辑去做短视频,很快有人做出了100万的播放量。<br>有了播放量,出单就很容易了。我有员工很快爆单,一条短视频赚了四五万元。<br>然后我就开始做短视频带货训练营,用微博来卖课,至今已经做到第九期,收了5000多个学员,学员最高单条播放量是2700万,最好成绩是单月收入60万元。<br>更注重内容,只做免费流量,自媒体(爆款)逻辑+电商(爆品)逻辑,是我课程的特色,更适合没有电商基础的普通人。<br><br>————————<br><br>【第六章】我没有同行<br>市面上有很多做短视频带货培训的,生财里也有不少大佬。我并不觉得我们存在竞争。<br>确切地说,这些年来,我做任何项目,都会奉行一条原则:我没有同行(这个观点是张有为提出来的)。<br>或者这样说:我要让自己没有同行。<br>没有同行,自然没有竞争。<br>如何做到呢?多维打击。<br>在短视频带货培训领域,我的多维打击是:<br>跨平台+流量+品牌+培训+社群。<br>1、我在微博上销售短视频带货课,是跨平台销售,几乎没有人这样做。<br>2、我微博有百万粉丝,有超强个人品牌,一个月阅读量1.5亿,根本不缺流量。<br>3、我做的不是简单的课程,而是真正的“训练营”,培训+社群+1对1辅导,确保学员有收获。<br>4、短视频带货训练营的底层逻辑是自媒体爆款逻辑,这是我的强项,也是多数电商人不擅长的。<br>这些擅长加在一起,就是多维打击。<br>我没有同行。<br>我只要踏实做自己的事就好了。<br><br>———————<br><br>【第七章】培训宇宙的尽头是训练营<br>这部分是超级干货。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写出来,最后还是决定写一下。就算是给生财的答谢吧。<br>培训其实是一门专门的学问。很多实干家做培训,会把自己懂的一股脑儿教给学员,确实很良心,但学员基础差,是很难学会的。<br>我做的不是单纯的培训,而是训练营。让小白也能轻松学会的训练营。<br>1、小鹅通学习。<br>课程是录播,放在小鹅通上,方便随时学习。<br>课程设置由易到难,循序渐进。<br>2、知识星球答疑。<br>经验帖,答疑,放在“抖音内参”知识星球里,学员可以在知识星球提问。<br>已经积攒了1000多篇经验帖,方便学员查询,这样就会越做越轻松。<br>3、社群服务。<br>微信群做通知,互动。<br>每期学员都拉群,通知,一些重要资料放在群里。这样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被盗版。<br>4、助教一对一辅导,诊断。<br>这是我们的杀手锏。我培训了一个助教团队,每个人都是爆过单的,然后做了助教sop ,大家按统一标准做客服。学员有问必答,而且还要主动出击,确保学员出单。<br>我们承诺“听话照做,保证出单”,这是很容易做到的。<br>对认真努力的学员,我们还要尽最大可能,让他们持续出单、爆单。<br>培训宇宙的尽头是训练营。训练营才是最能出成绩的,也是最不可能被盗版的。<br><br>————————<br><br>【第八章】让盗版为我所用<br>知识付费领域,最让人头疼的就是盗版。我的盗版课程,在拼多多上是同类销量第一。<br>我的想法是,既然打不过,那就加入;既然无法杜绝盗版,那我就让盗版为我引流。<br>我有很多学员,都是听了盗版课,收获巨大,然后发现有些地方还是卡着做不好,就跑过来报正版训练营的。<br>这里面也有一些技巧,择要说一下:<br>1、课程不断升级。<br>每期都优化30%,每期都重新讲。<br>2、课程里有些内容不讲。<br>只在知识星球和群里发资料;<br>3、还有些重要资料不公开发。<br>助教一对一服务时,根据学员进度发放。也就是说你做得越好,给你的内容就越多。进来盗课不做事的,永远不可能接触到核心机密。<br>4、助教一对一诊断、答疑。<br>很多不出单的被诊断后马上出单。爆单后给二次爆单方案,正常能多赚30%左右。听盗版课,自己且去琢磨吧。<br>5、学员专属高佣链接。<br>我们申请了抖音团长,以团长身份去跟商家谈合作,筛选出高佣、安全、容易出单的产品,让学员直接带,很容易出单,而且赚钱更多。<br>比如某品牌产品,达人自己带货分佣只有10%,用我们给的带货链接,分佣就是20%。有人爆单没用我们的链接,结果少赚了几万元,肠子都悔青了。<br>6、在课程里留联系方式<br>这就是常规操作,没什么特别可说的了。<br>

学员

训练营

盗版

出单

课程

视频

培训

爆款

逻辑

爆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