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大地

<p class="ql-block">文字:大地</p><p class="ql-block">编辑:大地</p><p class="ql-block">影像:大地手机自拍</p><p class="ql-block">散文:往事如烟</p><p class="ql-block">音乐:留白</p> <p class="ql-block">出差四天,回家。我依然选择了靠车窗的位置,喜欢这样静静地属于自己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我倚着窗,安静地看着窗外一路的风光,村庄、稻田、玉米地、桥梁、大海、港湾、山峦、绿色原野,这样安静的独处时光,我好珍惜、夕阳、落日。汇集成一幅幅最美的旅途画面,大自然这么美,我怎么都看不够。</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思想的火花,也是在孤独的时候才更奔放。列车在飞驰,景色在飞奔,往事在飞舞,心绪在飞扬。有多少曾经可以回忆,有多少过往可以回放,好多人都在说往事如烟。尽管如烟的往事里,有许多快乐和幸福,有许多缠绵和温馨,有许多忧伤和思念,有许多不舍和伤痛,有许多遗憾和怀念,都值得我用真情来告白。</p> <p class="ql-block">我很庆幸曾经的日子。也很庆幸现在的自己,有一份不受年龄限制热爱的工作,更庆幸自己结缘美篇,有灵魂可以安放,在自己在老去的时候有如烟的往事可回首。</p> <p class="ql-block">如烟的往事,让我更懂得珍爱这个世界,更深刻的体会爱的深意</p> <p class="ql-block">回忆,有时候也是总结,人生所有的经历,无论是苦还是乐,都是人生的教科书,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让自己有更深刻觉醒。</p> <p class="ql-block">往事是让我学会接纳自己,学会接纳无常,学会珍惜身边所有我遇到的人。学会接纳生命中所有的过往。如烟的日子里,我苦过、痛过、哭过、笑过、快乐过、幸福过。今天我乘坐的列车晚点一小时二十八分钟,因为天气遇有大暴雨,我并没有寂寞,因为我内心澎湃,思想奔腾,可以用时间的笔,记录岁月的往事</p> <p class="ql-block">月亮升起来了,轻柔地洒在车窗前,旅途的夜晚,因为有了月色的浸润,更增加了旅途的色彩,像岁月的花朵,留存在我的记忆里,定格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尽管色彩不曾如当年那般的鲜亮,甚至每一张画面随着列车的飞驰不是很清晰,但是,这些画面和情境都是真实的,也是唯一的。因为每个人在不同的角度拍到的和想到的都不尽相同。任何旅游的特定的美拍,都不能替代,因为它的美是瞬间的唯一。看起来既不出众更不清晰,回味时,依旧有无限的风光在记忆的风中如烟…</p> <p class="ql-block">愿每一个匆匆的行旅,远方都有灯火可期,有旅程可以奔赴,愿每一个匆匆的季节,都有岁月可回首……</p>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29日出差随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