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小男孩骑车前往拉萨圣地的第二十九天

tiger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我们终于不再是自己做早餐了。今天我们是在外面吃早餐,小颖阿姨吃了一碗稀饭和油条,爸爸吃了一碗豆浆和油条,叔叔吃了一碗饺子,而我吃了一碗重庆小面,重庆小面酸酸辣辣的,一口吃下去满口留香,真是太好吃了!</p> <p class="ql-block">才吃完早餐没多久,小颖阿姨就已经遥遥领先了,离我们有五百多米的距离。他在前面一个劲的骑,我们就在后面一个劲的追。在一个下坡的时候,我拿出了我的必杀技,一下坡我就调到大档然后疯狂的踩。然后一到上坡,就迅速变档,靠着下坡的惯性往上冲。最后,我骑着骑着不一会儿就追上了小颖阿姨,老爸都被我甩得老远!</p> <p class="ql-block">途中,我们还路过了一个部队驻扎的地方。外面站着一位解放军叔叔,他应该是在站岗,那位解放军叔叔看到我们后,首先是露出了吃惊的表情,然后就缓缓的向我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我心里感到十分的莫名其妙,和奇怪。明明是解放军叔叔们在为我们保家卫国,为了保卫人民和祖国而不惜自己的生命,为什么他们还要向我们敬礼呢?虽然我心里这么想,但手上可没停着也回了解放军叔叔一个敬礼!但我总觉得不好意思,也觉得我的礼敬的,不是特别的标准,有一点害羞和自恼。</p> <p class="ql-block">吃过中餐,我们又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了,和昌都战役有关的一座寺庙——朱古寺。昌都战役对解放西藏有着极大的意义:此次战役在昌都城关镇消灭了藏军主力,降低了西藏地方政府的士气,从而迫使西藏地方政府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对西藏的主权。昌都战役的胜利,打开了进军西藏的门户,扩大了党和解放军的政治影响,加强了汉藏的民族团结,粉碎了中外反动势力阻止解放军进藏的图谋,有力地促进了西藏统治集团内部的分化,为和平解放西藏和继续进军奠定了基础。</p> <p class="ql-block">谢叔叔说这里的景色特别特别的美,便邀请我一起去拍照。于是我们一路顺着楼梯往下走,这一下让我和谢叔叔发现了新大陆——温泉!我特别的兴奋,因为网上看到类乌齐只有两处有温泉,一处温泉离我们的目的地特别特别的远,而另一处就特别特别的贵。原本我以为希望破灭的时候,就来到了这里,一问价格,一个人十元经济又实惠。虽然不是特别的热,但也不特别冷,而且有一大股的硫磺味,听说有硫磺味的温泉效果好一些,舒服极了!</p> <p class="ql-block">我一会儿游泳,一会儿就扎一个猛子洗洗头。可我感觉这样也太无聊了,于是我就挑起了一场现代的昌都战役!因为我在第一层池子下面一米的第二层,而且等一层大部分都是小朋友,于是我就往第一层疯狂撒水。那些小朋友回过头瞟了一眼,露出了自己的大白牙,然后也往我这边洒水,战争一处即发,一瞬间无数的炮弹和子弹都打在我的身上,我根本打不过她们。她们应该是占有居高临下和人数的优势吧吧,反正我一直处于下风的状态,只有挨打的份。直到一个大人抬起头,锐利的目光朝我这边望过来,我们只好停止了战争,她们还向我吐了吐舌头,嬉皮笑脸的。</p> <p class="ql-block">泡完温泉,我们又骑了一段时间,终于到了海拔最高四千两百二十九点九米的珠角拉山隧道的出口,隧道里没有灯,静悄悄的,安静得可怕😱,就像进了鬼屋一样!打开小灯冲吧,一进去好怕,伸手不见五指,感觉进入了另一个空间,头发都炸起来了,借着微弱的灯光穿过4605米长的黑洞洞隧道,感觉好像比骑行14公里还漫长,一身的冷汗。</p> <p class="ql-block">之后顺着紫曲河顺流而下,天气阴晴不定,一会下雨🌧️一会晴天,骑到达拉卡村的时候还下起了冰雹,这就是骑行拉萨独有的享受,受教了。国道317路上的标牌又被其他的路标取代,留念214国道1222处。离类乌齐县城15公里的地方有一个恩达村,村口树立着两个碑:恩达战役遗址、茶马古道驿站,紫曲河的河水清澈绽绿,西藏到处都是河流,是生命的源头。过了恩达村,我们继续出发天空乌云密布一路雨跟着跑,直到目的地类乌齐县城,见到了被遮住的天堂类乌齐的牌子,一闪而过。吃完晚饭就下起了雨,哗啦啦的声音就像身处在枪林弹雨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