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

紫茉莉

<p class="ql-block">离开家乡二十年了,以前每次回来待的时间短,除了陪父母,从来没有出去游玩过。这次回来待了十二天,每天至少有一个安排,收获满满的。不管当天有什么事情,早晨去汾河公园锻炼是必不可少的。第一天去,就来到妈妈生前经常撞后背的大树旁,跟大树说了我回来了,来看望它了,今早还去跟它做了告别,说以后回来再去看望它,可惜的是,忘记跟这棵大树合影了,看着大树,想起妈妈我哭了🥲。寄托哀思最好的就是孝顺爸爸吧,这次回来帮爸爸把家里彻底打扫了一下,扔了一些旧的东西,更换了一些物品,还给老爸做了许多包子,饺子,汤圆,分别冷冻保存,让老爸慢慢吃。</p> <p class="ql-block">汾河公园的紫薇花开。</p> <p class="ql-block">繁花似锦</p> <p class="ql-block">郁郁葱葱</p> <p class="ql-block">汾河流水哗啦啦</p> <p class="ql-block">“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这句诗词的故事源头就发生在汾河岸边,公元1205年,诗人元好问路经此地,正好看见一对大雁在水中嬉戏,不料被猎人捕住,一只逃脱,一只被射死。逃脱的大雁便一直在上空盘旋哀鸣,最后竟然自投于地,殉情而死,于是,元好问花重金买下这两只大雁,葬在汾河岸边,垒砌石块作为标识,并填写了首句为“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许”的《摸鱼儿•雁丘词》。大雁被誉为禽中之冠,“忠贞之鸟”,自古被视为“仁义礼智信”五常俱全的灵物,终身仅此一个伴侣,从一而终,天涯共飞,是世间最有感情的鸟类之一。</p> <p class="ql-block">小蚂蚁,谢谢你陪伴着我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同学舍友陪我逛街,帮我挑选衣服,买了旗袍,旗袍裙,休闲T恤,长裙,游览了风光璀璨的钟楼街,老鼠窟的凉粉还是那么好吃,还是小时候熟悉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炫目多彩的钟楼街。</p> <p class="ql-block">从不骑车的我,为了欣赏汾河两岸的美景,竟然沿着汾河的自行车道,往返骑行二十多公里去见分别34年的同学。中午品尝了家乡的美食,尤其是韭菜鸡蛋炒莜面,剔尖,让我欲罢不能,把吃饭七分饱忘到了脑后。</p> <p class="ql-block">愿你永远是少年。</p> <p class="ql-block">请婆婆干女儿一家聚聚,奔九十的婆婆穿上红色中式裙装,带着翠绿色的项链,是不是很年轻?</p> <p class="ql-block">走进晋祠,山西古迹集大成的博物馆。</p> <p class="ql-block">福寿禄三宝。</p> <p class="ql-block">摸摸罗汉头,吃喝都不愁~难老泉。</p> <p class="ql-block">绿树湖水掩映下的舍利塔。</p> <p class="ql-block">洁白无瑕的睡莲</p> <p class="ql-block">全国第二古老,有三千年历史的周柏。</p> <p class="ql-block">傅山手书真迹~性定会心自远,身闲乐事偏多。</p> <p class="ql-block">古代四大美女之贵妃醉酒。</p> <p class="ql-block">貂蝉拜月。</p> <p class="ql-block">昭君出塞。</p> <p class="ql-block">西施浣纱。</p> <p class="ql-block">闺蜜情,四十多年的友谊,地久天长。</p> <p class="ql-block">太原古县城~以明太原县城城墙为依托而建。</p> <p class="ql-block">古县城里的基督教堂。</p> <p class="ql-block">艺术品一样的花馍馍。</p> <p class="ql-block">太上老君的八卦炉。</p> <p class="ql-block">晨钟。</p> <p class="ql-block">暮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