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扬州之行(一)

莲妹

<p class="ql-block">扬州之行(一)</p><p class="ql-block"> 文学网友聚会,我很是期待,特别问兵兵是否有人带单反相机?她说没。问她有没有会摄影懂单反的?她回答有,她去找。我告诉她那我就买个单反带着,一定保证有摄影师。为这次聚会,逼着我先生出一万块钱买尼康单反摄像机,其实家里经济相当紧张。他日夜工作到后半夜,忽视了我和儿子。我对他特别不满,逼着他给我钱买相机,我自己找乐趣。买到手才知道单反相机真的不是到手就会的 ,直到去扬州还是没研究明白。</p><p class="ql-block"> 聚会 时间安排在2016年4月8日阴历的三月三,烟花三月下扬州,正是扬州好时节。</p><p class="ql-block"> 上午在南京机场我见到了这些好友,特别兴奋和激动,终于从屏幕看到现实的人,每个人都很开心,那个场面温馨而美好!我当时相机在皮箱里,左看看右看看也没人拍照,真是可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美女,人不仅长得漂亮,说话还好听,虽然很低调,却掩饰不住她的气质芳华。</p><p class="ql-block"> 下午去的是一处小园林――个园,我和一位书法家遇到一起,拍景色时遇到他,我就给他拍一张,不愧是单反相机,照片效果非常好。他要给我拍,我就简单教他一下,拍得还不错。就这样一路走过来我们互相有说有笑很开心。经过这一天我脚也累了,书法家跟我说:明天去瘦西湖,你穿高跟鞋,我们几个男的准备自己游,这么多人在一起玩不好。我们会一大早出发,否则游不完瘦西湖,就不带你了!我先跟你说一下。我很是失望,我挺想跟他们在一起的。他说:“要起大早,五点左右出发,你能起来吗?”我想想还是算了吧!只有我一个女生也不方便,我很无奈,只能祝福他们玩好。我说:“没有相机,你们也不想拍照?”他说:“我们有手机,相机我还玩不好,明天带着沉时间紧,你再找个人帮助照顾你,帮你拿相机,我怕你明天一个人不成。”我谢过他,心情不好,刚刚交一个朋友就散了!期待已久的瘦西湖明天会怎么样呢?</p><p class="ql-block"> 吃晚饭,我把相机放到台子上。这时候一个网友拿起相机爱不释手摆弄,行家一出手几个动作,我就知道他就是兵兵说的会摄影的摄影师。没人介绍,我俩立刻共同语言多起来,我终于找到师傅了!他终于见到真家伙了!他说此次旅游不会无聊了,也不会空留遗憾了!</p><p class="ql-block">  吃过晚饭夜游东关街,路过一个普通的小桥流水,摄影师拿起相机要给我拍照试试相机效果,我说不行太黑,效果肯定不好,结果他拍摄得特别清晰,我特别惊讶,真是遇到高手了!他说他曾经跟一个有名的摄影师学过。给我拍了几张,我立刻让位给其他人拍,可是不到五分钟,其他女生分散开去了别处。我对摄影师说怎么办?其他人还没拍就走了,她们去的地方很黑,普通手机根本拍不好啊!何况好景色都在这边。他说不用管,在这儿的给拍,不在的也照顾不过来。</p><p class="ql-block">  老师偷偷把我拉倒一边对我说:“萍萍你明天别穿这个旗袍了!”</p><p class="ql-block">  我特别吃惊:“老师为什么?”</p><p class="ql-block">“老师看得特别清楚,你想你把自己打扮得跟个公主似的,别人都跟农妇似的,你想想她们能让你好过吗?能让你舒服吗?”</p><p class="ql-block">“老师如果我不穿这个旗袍,明天瘦西湖我就得穿汉服,这个旗袍128,那个汉服2180,我再没有衣服了!让我穿啥啊?”</p><p class="ql-block">“那你就去买一件跟她们一样的衣服,否则这趟旅游你不会舒服了!至于究竟会怎样对你,我还不清楚也想不出来。但是老师告诉你了,老师是为你好!不信,到时候你看看, 你会很痛苦的。你根本玩不好!”</p><p class="ql-block">  我傻愣愣地站在原地好一会,突然感觉自己身陷囹圄。</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