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胺和内啡肽

smile

<p class="ql-block">  人生道路崎岖坎坷,会遇到无数的坑,而有些坑是自己挖的,所以你得跳啊,而且你得跳得远、跳出高度。</p><p class="ql-block"> 2020年11月29日我入了人生的第一个全马坑,凭着满腔的多巴胺,以4小时22分,完成了成都马拉松比赛,从此在跑步运动的道路上间歇性地前进着。</p><p class="ql-block"> 之所以运动,全是因为管不住嘴,想吃、能吃,各式点心,各种菜肴。吃给运动带来动力,运动让吃变得心安理得,我迈开了腿,却没管住嘴,体重一直在100左右波动。奉行着好女不过百,我努力控制在100以下(冬天囤肉除外),我以为就这样一直持续,不和体重磕下去。</p><p class="ql-block"> 直到2022年7月3日我草率地入了第二个坑——万达北山队的减脂塑形群。当时的体重是97斤,我以为完成再-5斤的目标不难,后来证实却是不易的。对于小基数的人,要减脂还得增肌,有段时间不但没减反而涨了两斤,让人甚是焦躁。庆幸的是我们的兰教练不仅带我们进行力量训练,而且严格要求饮食打卡,针对我们的三餐进行科学的指导,让我明白了科学合理、营养丰富的饮食搭配才能更好地减脂塑形,而不是一味地断食或节食来达到减重目标,同时群里的小伙伴们相互鼓励,在这个我们摆又摆不烂、躺又躺不平的阶段,大家都在使劲儿卷啊。残酷的天气也挡不住苦练的决心,别人Wi-Fi、空调、哈密瓜,我们却在健身房深蹲、卷腹和硬拉,在环湖路上不停奔跑,我们见过最美的绚丽朝阳,也感受过明净的清辉月光,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p><p class="ql-block"> 改变的确很难,但结果值得冒险。</p><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29日的最后测量中,有的小伙伴成功减掉十多斤,我以7.1斤超越了既定的目标。意料之外却又是情理之中。减重不是目的,在这个减脂过程中,我的教练们教会了我如何科学高效地在运动健身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稳。</p><p class="ql-block"> 原来措手可得的享乐只需要多巴胺,而风雨之后的彩虹离不开内啡肽,它<span style="font-size:18px;">带给我们的欢愉宝贵又稀少,所以且行且珍惜,</span>我们以自律的方式先痛苦,再享受,保持年轻快乐的心态,</p><p class="ql-block"> 流泪不如流汗,健身更需健脑。没有白跑的步,没有白流的汗,也没有白吃的饭,不逼自己一把,你怎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呢?</p><p class="ql-block"> 谨此向所有努力的人致敬,运动健身路上,我们砥砺前行。</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sunshine girl—-魅力四射的兰教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