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ie2|每周诵读121,《我的猫,是一个诗人》,(节选)徐志摩

Rosie朗怡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的小亲亲有个好朋友叫“米妮”,她的举手投足很有艺术分儿,像个诗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i> 《我的猫,是一个诗人》</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节选) 徐志摩</b></p><p class="ql-block"> 我的猫,她是美丽与壮健的化身,今夜坐对着新生的发珠光的炉火,似乎在讶异这温暖的来处的神奇。</p><p class="ql-block"> 我想她是倦了的,但她还不舍得就此窝下去闭上眼睡,真可爱是这一旺的红艳。</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敢说,我不迟疑的替她说,她是在全神的看,在欣赏,在惊奇这室内新来的奇妙——火的光在她的眼里闪动,热在她的身上流布,如同一个诗人在静观一个秋林的晚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猫,这一晌至少,是一个诗人,一个纯粹的诗人。</p> <p class="ql-block">(注明:本篇朗诵摘取了开头和结尾,省略了中间的段落,完整作品链接:</p><p class="ql-block">【需注意的字词】</p><p class="ql-block"> 讶异 yà yì</p><p class="ql-block"> 晌 shǎng</p><p class="ql-block"> 旺 wàng</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聆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