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熟了

陶之夭夭

<p class="ql-block">范成大</p><p class="ql-block">新城果园连灢西,枇杷压枝杏子肥 。</p><p class="ql-block">半青半黄朝出卖,日午买盐沽酒归。</p><p class="ql-block">四年前,我学国画,第一课就是学画枇杷,那是我一次走进国画,知道了生宣、熟宣,狼毫、羊毫和兼毫、懂得了墨分五色,实践了毛笔的中锋和侧锋。</p> <p class="ql-block">在张老师的指导下,我练了N多张,终于画出了一张满意的作品,因为我没练过书法,哆哆嗦嗦地写下了“黄金满树”四个字,写得真难看,老师给我盖上了她的闲章“心不蒙尘”。</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学习国画的处女作。</p> <p class="ql-block">完成国画启蒙后,因为我喜欢画人物,就买了喜欢的画家的画册,自学写意人物画。</p><p class="ql-block">我很喜欢周思聪老师的人物画,特别是她笔下的儿童,生动传神,童趣盎然,周老师的儿童画配景,大都是芭蕉、枇杷,一派南国景色。</p><p class="ql-block">这些人物画都是临周思聪老师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今年我学国画整整四年了,从最初的懵懂无知,现在画出能示人的作品。边画边悟,不断超越自我,享受了笔墨带给我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我感谢汉翔书法的张杰老师带我走进国画的世界,也感谢那些前辈国画大师的作品,给了我临摹学习的机会。</p><p class="ql-block">我会在绘画的路上,认真学习,继续努力!</p>

国画

枇杷

老师

人物画

周思聪

我学

作品

画出

喜欢

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