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向东

美友306597368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第一次认识东乡,走近东乡却是以这样的身份和方式,这样的认识更是一种别样的责任和情怀。这里虽然沟壑交错环境干涸,但天空湛蓝白云棉软。这里有大自然赋予的坚韧和挺拔,这里也有自己的传说和神话。一路上,我看到了友邻居舍紧闭,但无法掩盖散发出来的和谐祥气,在此刻的氛围里,我在想“他乡的友人啊,在这艰难的共同抗疫的岁月里,让行动和自觉把我们初见的锦书相传,把问候相寄,给予我们相互的力量和希望。”</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只要走近,才会了解和捕捉那些有温度的瞬间。来东乡支援已经有足足一周了,每天都有家人的电话,朋友的视频,领导的关心,每时每刻都觉得自己绝对不是一个人,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在抗“疫”。我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我也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希望时间快一点是因为很想回家,好好团聚,温暖陪伴;希望时间慢一点是因为这里的“战疫”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要继续坚守,从始至终。都说尽早的去习惯你就比别人抢先了一步,我们习惯了这里的干涩和燥热,我们习惯了穿着防护服的汗流浃背和和衣而睡,习惯了臭男人最初的蕴意,也习惯了洗漱条件的不允许,更重要的是习惯了默默地坚守。因为我知道,这种习惯的背后有亲人、朋友的支撑,也有领导们的关心和物资保证。所以我们都毅然决然的习惯着、坚守着。</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都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这短短的一周里,我们经历了两次暴风雨,真的可以说是胆战心惊了吧,我们几组人都同时面临同样而不同地的囧境。是考验也是历练,但每次都会以很温暖的方式收尾,有领导的关心,有同事的相助。(ps几句调侃氛围的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风万般无情肆虐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人依旧钢铁掷站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帐篷恰似降落伞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藏蓝战士边缘桉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意志不坚飞上天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凡人也能做神仙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暴雨袭来的接下来,都会有彩虹宝宝的衬现。以至于后面的工作也显得动力满满。</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在每天的岗位值班时间里,总有一些温暖的人做着最贴心的事,他们送饭递水,帮忙跑腿,他们不讲回报,微笑着离开。介于特殊时期,大家脸上装上了抗疫的铠甲,虽然未曾谋面,但早已隽入双眼,是柔和而真诚的邀约,待到疫情退去时,我们一起坐在大炕上吃羊肋巴也不迟……</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都说家是多层意义上的安全感,离开家的日子我才知道什么叫漂泊,原来我们都不是自由人,向往自由而不自由,这才是牵挂吧。外面再怎么好,都不及那个充满着温度和爱的地方——康乐。这里有我的工作,我的朋友,我的回忆,我的亲人和家,甚至是我的一切我非常非常的想念。</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