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对我们人生意义是什么?

常维娜

<p class="ql-block">所有的经历凡被利用皆为财富,疏于理l解皆被浪费。这句话我看后深有感触啊!是呀我们过去的所有经历,只要我们善于去利用它,善于理解它,那么它对我们未来的人生来说,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啊。</p><p class="ql-block">今天蒋老师分享孩子成长的两种动力,内力和外力。!特别是在讲五种外力的时候。我发现我对孩子的教育,特别是对老大,虽然我们很爱我们的孩子,但就是因为爱她,因为我们不懂教育的规律和人心,人性,我们就用自己本能的,或是认为对她好的方法去教育她,打骂、控制、条件交换、忽略等等把孩子教育成了现在的厌学、叛逆、常常被别人的评价态度所影响、情绪易怒。现在想想我过去是多么的无知和可耻呀。当我们父母不懂爱不会爱,那我们对孩子的爱越深,则对她的伤害就会越大。</p><p class="ql-block">你会爱才是真爱,真:爱需要学习。</p><p class="ql-block">同时我也在想,我为什么会是这样,到底我小时候在原生家庭里面遭受了什么啊?虽然我对小时候的事情特别是小学之前的事情完全没有记忆即使有也是很少的一部分,小时候父母经常吵架,所以感受到的是家里是冷冰冰的状态,感觉自己也是被忽略的。所以一直我都不愿意和别人交流,即使上了高中,上了大学,我也只和同宿舍的人交流,特别怕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和态度,有种不配不值得感,这可能也是导致我和别人不愿交流的一个原因吧。听蒋老师讲这些,我想我对待孩子的这些方式可能也是曾经自己被对待的方式吧,是自己本能的一种投射吧。</p><p class="ql-block">我说这些不是为了抱怨父母,不是为了恨父母,我是在想当时父母也是被这样对待的吧,所以他们才会本能的这样对对待我,如果他们知道这样不好:他们也不会这样对待我,所以要多理解父母,每个父母都是爱自己孩子的,爱是一直存在的,只是我们要提升自己发现爱感知爱的能力。以后我要通过学习影响和疗愈父母,他们其实也都不容易,做为子女,我们要多理解父母,感恩父母,孝敬父母。让父母心安。</p><p class="ql-block">另外做为父母。就是既然我遭受了这么多痛苦,我女儿也被我这么多不正确的对待,所以从此开始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爱好自己,接纳自己,看清自己,活好自己。以后用正确的方式去对待孩子。相信孩子这个人永远是没问题的,永远是个好孩子,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感受,去思考。</p><p class="ql-block">孩子是疗愈父母的最后一站,同时父母也是孩子最好的疗愈师。</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既要做父母的疗愈者,也要做孩子的疗愈师,</p><p class="ql-block">也因为我自己有这么一段痛苦的经历同时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也得到了很多人被动的或者主动的帮助。也因为我孩子也被这样的不正确对待,所以我希望我通过好好学习,也能影响和帮助更多的人,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快乐幸福,希望更多的孩子能被正确对待。我觉得这是我未来的目标和方向。所以我要加油。</p>

父母

孩子

对待

自己

我们

所以

小时候

理解

本能

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