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小溪的美篇

门前小溪

任性一回 <p class="ql-block">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夏季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往年偏高。于是,那些带有“冰”呀、“水”呀项目的旅游景区优惠广告叫得像三伏天的蝉一样欢,此起彼伏,好不热闹,个个逮准了人们哪里凉快哪里呆的心理。</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我家这边气温达到40度之高,酷暑难耐,确实玩水好!</p><p class="ql-block"> 兴致一上,我约上几位旧日好友,兵啷哱隆上圣井山干漂流去!堂姐劝:那河谷狭长水急,谷底怪石嶙峋,不适合中老年人。</p><p class="ql-block"> 我们已定好时间,不改变主意了!下水前几分钟有了老友(有经验的)安全知识的一番普及,我好似初生牛犊,竟木有一丝丝担忧,大胆且带上点小兴奋跳进了漂流筏!</p> <p class="ql-block">  皮筏在那很不规则十几平米的缓冲池转了几转,就被激流带到俯冲口,呼啦,哗……,我这皮筏随着那咆哮的急流肆无忌惮地冲了下去,十几米的落差,几秒钟完成,我慌神了!再加上那冰凉的山泉迫击过来,让你无处可避。安全帽,救生服防不胜防,它给我来了个透心凉。乖乖,如此凶险,这不是玩命吗?我可得拼命抓牢筏手索,否则小命难保!真不该鼓捣他(她)们来这冒险,我们的孩子一个都未成家,友人们都还是顶着梁的柱子耶!</p> <p class="ql-block">  幸好群里有两对有过漂流经验的朋友,他们发现我那惊恐的熊样,努力一前一后护在我俩(同筏队友)皮筏边安抚、指导,把我这快要崩溃的心给稳住了。“逃兵”,我没当成,可得感谢他们四个!</p><p class="ql-block"> 我的皮筏冲冲撞撞大约得了三分之一水程,我那绷紧的心弦慢慢有所放松,有心思用在划桨、调度皮筏上,寻找划桨的技巧和乐子;零距离观看清水击石飞溅出各种姿态的水花;分享到在缓水区和那帮小年轻们互顶筏子玩闹的乐趣。“下次还来啵?”队友坏笑道。不后悔了,来得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看身旁小伙子、小姑娘们打水枪的、泼水的,在缓水区嬉闹寻欢,好不快活!匆匆那年,我们也曾皮结肉实,磕碰无妨,哪像现在千护腿万保腰的,想蹦跶两下还得顾虑前顾虑后!岁月无声,一晃我们就已年纪半百,入到中老年人之列,真是时光易逝人易老!</p><p class="ql-block"> 也有不少人,在这尴尬的年龄,还照样意气风发,擎着理想向前奔!水指导水庆霞就是我们大龄女士路行途中一杆明亮的路向标,榜样级人物,散发出色深经看的美来!只要条件允许,这个年龄的我们还是可朝理想奔它一奔,有啥好顾虑的?你看,褚老夫人就夫唱妇随,二老古稀年龄,承包2千多亩荒山种脐橙。十年里一手锻造出生果界响当当的生果品牌——褚橙。人到耄耋还火一把,干过无数小年轻,谁人不佩服?还有更绝的,左宗棠大人,中国历史上一晶(今)亮人物,他年逾花甲,带着棺材赴西北,自筹军饷,收归了一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保住我们的大新疆,业绩辉煌不辉煌?</p><p class="ql-block"> 看来,年纪大不一定是问题,做事得看我们有没有决心和胆识。中老年人,也可任性那么几回的,毕竟炭火也有温,夕阳也闪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