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读林徽因诗《那一晚》有感

国智(拒送花,点赞留言就是鼓励)

<p class="ql-block">那一晚</p><p class="ql-block">——读林徽因诗《那一晚》有感(虚构)</p><p class="ql-block">国智/山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蓝桉已遇释槐鸟</p><p class="ql-block">不爱万物唯爱你</p><p class="ql-block"> ——题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晚</p><p class="ql-block">你把泪滴在了我的心海</p><p class="ql-block">泛起的涟漪</p><p class="ql-block">荡着你的思轻轻地拍打我的心口</p><p class="ql-block">紧紧地把你抱在怀里</p><p class="ql-block">让你倾听我急促的心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晚</p><p class="ql-block">月亮把我的心托上夜空</p><p class="ql-block">远方的你</p><p class="ql-block">定能真真切切地看到爱有多真诚</p><p class="ql-block">定能让你把多情的眼神瞥向我</p><p class="ql-block">我会重新感受到你的温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晚</p><p class="ql-block">一颗流里划过夜空</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是我想把黑夜划碎</p><p class="ql-block">让阳光不在等待黎明</p><p class="ql-block">思就会悄然在繁忙中暂时淡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晚</p><p class="ql-block">你把腼腆的笑挂在了我的脸上</p><p class="ql-block">嫉妒的群星</p><p class="ql-block">把闪烁的媚眼投来</p><p class="ql-block">可我怎能移情别恋</p><p class="ql-block">你是我唯一的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晚</p><p class="ql-block">夜莺的歌唱声里</p><p class="ql-block">带着你梦中的呢喃愫语</p><p class="ql-block">飘进了我的梦境</p><p class="ql-block">四处眺望</p><p class="ql-block">却不见你的踪迹</p><p class="ql-block">直到跌入悬崖,方才醒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我还清晰地记的那晚的一切</p><p class="ql-block">只有我独自回味</p><p class="ql-block">而你却成了别人的新娘(新郎)</p><p class="ql-block">但,我不遗憾</p><p class="ql-block">因为,曾经的拥有也是情海里的一朵浪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7.29下午读林徽因《那一晚》有感</p><p class="ql-block">纯属虚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