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日记 210】黄风铃花

向日葵

<p class="ql-block">【向日葵日记 210】黄风铃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7.29 星期五 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方有那一抹灿烂、耀眼的金黄色招引着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学校男生宿舍前的一排黄风铃花木,此刻正烂漫地盛开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一周萧永业同学已建议我来看它、拍它,当时只有零零星星的几朵花挂在光秃秃的枝头上。不过对于我这个很少见过风铃花的人来说,已经是很美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此时,竟是一树树的花开,一树树的鲜黄,一树树的花团锦簇,一树树的摇曳生姿,美入我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远看,这整齐的一排黄风铃如一列身穿黄裙的仙女们在春风中轻歌曼舞。最远的那一棵,灿烂的夕阳如同一个调皮孩子在它的树叶空隙里跳来跃去、忽闪忽现,洒落了一地的树影,也炫击着我的双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近旁,这棵黄风铃体形巨大,如一巨人。它的树冠最大,黄色最浓,花朵最耀眼!它的顶部和身旁的海南仙桃木交相接触,黄绿分明,色彩搭配极为和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有一只小鸟从远处飞来,停栖在树枝尾端。枝条柔柔弱弱,它摇摇欲坠。在我为它担心的片刻,只见它在摇晃树枝上站稳了脚跟,竟也安然无恙,还发出几声清脆的鸣叫声,随后又“嗖”的一声飞走了,只留下轻摇着的黄花风铃枝尾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朵黄灿灿,金艳艳,一朵比一朵鲜艳,一朵比一朵耀眼,这是花的海洋!风铃花的海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开花!”他们在笑。</p><p class="ql-block">“我在开花!”他们在嚷。</p><p class="ql-block">“我在开花!”他们在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用手轻抚眼前的这一簇黄风铃花。这一簇黄风铃花由8朵花组成,每朵花都像一只小喇叭,又像一只小风铃,它们的颜色是金黄金黄色的,好像是谁把颜料盒的所有黄色都倒在了这些花瓣上,黄得如此耀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整簇花,如同一个由8朵花组成的金黄色的绣球!千只万只绣球就这样挂满了整棵黄花风铃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阵风吹来,有几朵花从树上轻飘下来。我把它拾起放在鼻子旁轻轻闻了闻,很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端详着手中的这朵花。它还是很鲜艳,黄黄的色彩浸透我的心田,此刻应还是它亮丽、高光的时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醉心于这一树的辉煌与灿烂中………但我更惊叹于它变化如此之巨大,生命展示如此之绚丽与耀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周前,黄风铃花它才有零零星星的几朵挂在光秃秃的枝条上。几周前,它连叶子都没有一片,不要说花了。而此刻却是花团锦簇,摇曳生姿,满树鲜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过人生四十多年的岁月,我也曾在失去双亲的日子里暗淡过;也曾在与病魔苦战的岁月里沉沦过;也曾在无数个的噩梦中惊醒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此刻,我一度抑郁的心释怀了。花和人是多么的相似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过沉沦和迷失,走过最黑暗的那段岁月,终究会迎来你生命的花期,绽放生命的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尽管岁月有期,生命会息,我仍要努力绽放自己,开出我生命里的那朵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闭上眼,我深深的吸了一口花香,是前尘魅惑,是朵朵曾经,是来日轻盈醉也醉不去,醒也醒不来的幻梦。我成了黄风铃花一朵,依着波澜的文字,梦一场山明水暖的景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