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都输了,那才是爱

静品茶香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静品茶香<br>图片:网络(感谢原作者的精美拍摄)<br>音乐:《爱是你我》云朵•刀郎</h5> <p class="ql-block">无眠的夜里,我会问黑夜,是谁辜负了我的爱,是谁苍白了我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年,爱上了你,便萌生执你之手,与你偕老的念想,然后磕磕绊绊,风风雨雨,结果莫名其妙的分离,只留下我在孤单落寞里挣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坠入爱海时,明明信誓旦旦的说无怨无悔爱一生,到头来却将你将我伤得越来越深!难道是我太幼稚太天真?</p> <h3>坠入爱海那会儿,无论是眼里还是在心里,都满是对爱的奢望和期盼,为什么走着走着,只剩下陌生,曾今的约定好的爱成为了今生最美的谎言?!</h3><h3><br></h3><h3>问世间,有多少人,能携手恩爱走到最后?是谁让曾经信誓旦旦的爱,变成了水中月镜中花?是谁辜负了我的爱?又是谁苍白了我的人生?</h3> <h3>难道,是时光太小气了!故意让我一个人在夜下里回忆年轻的时光,一个人打捞忧伤,一个人痛到泪流,一个人面对沧桑。</h3><h3><br></h3><h3>难道,是时光恶作剧!让我在夜里,穿越斑驳的岁月,漫步在年轻时光的回廊上,重新倾听年轻时的心音,重新描绘了关于爱情与人生万千美丽风景,然后再让我在支离破碎的现实面前,痛心疾首……</h3> <p>难道,是时光太残忍!让我一个人的夜里,痛苦的拾缀过往的点滴,让我在痛苦中回忆与你一起拥有过的清晰如初的爱,让我在痛苦中魂牵梦萦你永不褪色的笑容……</p><p><br></p><p>时光一逝而过,是谁辜负了我的爱,又是谁苍白了我的人生?</p><p><br></p><p>只是晨钟暮鼓里我依旧习惯想你,但是我的万种风情,谁解?谁懂?更与何人说?</p><p>  </p> <h3>邂逅,相爱本是今生最美的相遇。是谁让它变成了一个擦肩?让一言盟誓成空?让我的柔肠一寸一寸的断掉……</h3><h3><br></h3><h3>为什么不让我一直陪你看花开花落?</h3><h3>为什么不让我一直陪你看日落日出?</h3><h3>为什么不让我一直陪你看细水长流?</h3><h3><br></h3><h3>为什么不让我执你之手,融我一生温柔,诺你一世痴狂?</h3> <h3>为什么一定要让我用沧桑的心去丈量季节与季节的距离?</h3><h3>为什么一定要让我在无情的岁月里呢喃?</h3><h3>为什么要让我在悠悠笛韵里痛忆你的浅笑回眸?</h3><h3><br></h3><h3>或许,真的是时光太小气了!故意不让我懂和你风花雪月花前月下,非得让我一个人沧海桑田,非得让我在泪光里离散、非得让我思念再思念……</h3> <h3>究竟是我太贪恋?还是月老无情?还是时光太小气?还是时光在恶作剧?为什么刚刚绽放的爱转瞬消失,让痛苦成了我生命不离不弃的滋味?<br></h3><h3><br></h3><h3>为什么红尘里我和你的缘分那么浅,相思却这么深?非得让我一个人在沧海里苦渡,非得让我一个人肠断却不忍缝……</h3> <h3>你的笑,依旧灿烂的留在我的记忆里;你的温柔,依旧萦回在我的脑海里。一个人在夜里,喃喃自语,是谁辜负了我的爱?是谁苍白了我的人生?</h3><h3><br></h3><h3>我都那么奋不顾身了,为什么我的爱,依旧如风一吹而过,如云一飘而过,如东流水一去不复返?</h3><h3><br></h3><h3>春去春又回,花落花还开,日落还日出。为什么我的爱不能从头再来……</h3> <h3>我都如此奋不顾身了,为什么还让你与我擦肩而过?却让我的痴情那么长,长到让我付出了灵魂,长到让我看不见地老看不见天荒,长到让我走出了你的世界却走不出你留给我的思念……</h3><h3><br></h3><h3>一个人在夜里,打捞忧伤,真的好痛!痛到到泪流如注,痛到温柔随风而去,只剩一地凄凄惨惨戚戚……是谁辜负了我的爱?又是谁苍白了我的人生?</h3> <p>无眠的夜里,我问黑夜,是谁辜负了我的爱,又是谁苍白了我的人生?是生活的磕磕绊绊?是岁月里的风风雨雨?是现实的柴米油盐酱醋茶?</p><p><br></p><p>经年后杨柳岸酒醒,才顿悟是我自己辜负了我的爱!是我自己苍白了我的人生!</p><p><br></p><p>我太笨太傻太老实太自卑不自信,不会风花雪月,不懂花前月下,不会浪漫情怀,不信任,不理解,不包容,不默契……无休止的和你争吵,非得赢你才行……以至于让你身心疲惫,以至于伤害了你……</p> <p>我知道我和你爱的鸿沟越来越大,越来越深,很难再填满畅通无阻。一切都是我的错,余生不多,我不敢再指望什么,只想努力让自己对人对事多一些信任理解,多一些包容默契。凡事努力往好处想。</p><p><br></p><p>人生没有回头路,破镜难圆,旧爱难回,爱的伤口会愈合,但总会留下疤痕。一生很短,剩下的时光,努力改变自己的不好,也许还能让自己拥有一点爱,还能让自己的人生少一点苍白……</p> <p class="ql-block">是我辜负了我的爱!是我苍白了我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我不懂爱,总是用我的方式爱你。是我不懂用你喜欢的方式爱你,总爱和你一争高下,总让自己的心和自尊任性妄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才明白,爱不是我的心与你的心在斗争,而是我的心向你的心缴械;爱不是我的尊严与你的尊严较量,而是我的尊严向你的尊严投降。男人的心和尊严都输给自己爱的女人,那又何妨?全都输了,那才是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