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倾心》

简亦

<p class="ql-block">听一席这个夏天的情话</p><p class="ql-block">​摇曳了我微笑的心</p><p class="ql-block">​这个夏天的风</p><p class="ql-block">​成全了我悠扬的思绪</p><p class="ql-block">​思念的颜色</p><p class="ql-block">​极其的纯白,简明</p><p class="ql-block">​低吟和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闺蜜告诉我</p><p class="ql-block">​随着自己的想法去流淌吧</p><p class="ql-block">要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于是……</p><p class="ql-block">​我把风写在诗里</p><p class="ql-block">​把念写在诗里</p><p class="ql-block">​把远方的一笺花信写在诗里</p><p class="ql-block">​然后借几分醉人的景色</p><p class="ql-block">​在轻风里入笔</p><p class="ql-block">​让文字落在南方的花瓣上</p><p class="ql-block">​落在我的思绪里</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此刻</p><p class="ql-block">​我的文字前所未有的柔软</p><p class="ql-block">​我仿佛在写一朵待开的花蕾</p><p class="ql-block">​却注定成为人间芳菲的过客</p><p class="ql-block">​百转深情</p><p class="ql-block">​幽芳渐远</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这个夏天</p><p class="ql-block">​庄严了七月的云烟</p><p class="ql-block">我勇敢、大胆</p><p class="ql-block">我仿佛遇见了另一个自己</p><p class="ql-block">柔嫩的喜悦</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夏日的微风里呢喃</p><p class="ql-block">飘荡着思念的安逸</p><p class="ql-block">​总有一些缘分</p><p class="ql-block">​是如此的繁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别样的喜欢</p><p class="ql-block">​也让我的诗意更浓</p><p class="ql-block">就像我踮起脚尖离亲吻越来越近一样</p><p class="ql-block">是入骨相思知不知</p><p class="ql-block">​是理智让我清醒到不敢肆意妄为</p><p class="ql-block">​也不敢有所期待</p><p class="ql-block">​不敢写结局</p><p class="ql-block">​也不敢写憧憬</p><p class="ql-block">​我所见到的欢喜都是来时风</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并不喜欢跑步</p><p class="ql-block">​只是我好像刻意在消耗什么</p><p class="ql-block">​比如时间</p><p class="ql-block">​比如空洞的思绪</p><p class="ql-block">​比起相守</p><p class="ql-block">​我好像更适合</p><p class="ql-block">思而不语</p><p class="ql-block">念而不忘</p><p class="ql-block">想而不见</p><p class="ql-block">爱而不得</p><p class="ql-block">执着且遗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生​许多看似可以拥有的</p><p class="ql-block">其实未必一定要拥有</p><p class="ql-block">那些看似离去的</p><p class="ql-block">其实未必真的离开</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昨晚</p><p class="ql-block">我暴走与路灯下</p><p class="ql-block">我像夜晚孤寂的信徒</p><p class="ql-block">回想起这半生</p><p class="ql-block">岁月马不停蹄</p><p class="ql-block">我却走的如此难堪</p><p class="ql-block">骨子里的倔犟</p><p class="ql-block">依旧提醒我要时刻保持落落大方</p><p class="ql-block">到底经历了怎样的万念俱灰</p><p class="ql-block">我才会钟情于文字</p><p class="ql-block">信任与文字</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也有倾泻而出的脆弱</p><p class="ql-block">只是我借着风把墨扔在窗外</p><p class="ql-block">我等你临窗而入</p><p class="ql-block">等你翩然入诗</p><p class="ql-block">等影子消散</p><p class="ql-block">等晨起依旧</p><p class="ql-block">等一瞥梦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雨……</p><p class="ql-block">下在昨天的傍晚</p><p class="ql-block">看着盛开的水花</p><p class="ql-block">似曾相识</p><p class="ql-block">就在昨晚</p><p class="ql-block">​我在这看起来古老而神秘的城市淋了雨</p><p class="ql-block">​大风电闪</p><p class="ql-block">​大雨倾盆</p><p class="ql-block">​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撑着雨伞</p><p class="ql-block">​却没有一把属于我</p><p class="ql-block">​不过我已经习惯了看藤蔓从石缝爬到墙角</p><p class="ql-block">再从墙角越过荆棘</p><p class="ql-block">然后弯曲在延伸</p><p class="ql-block">我清醒到认知一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在写作时沉浸与思绪里</p><p class="ql-block">我写晨起、月落</p><p class="ql-block">写春、夏、秋、冬</p><p class="ql-block">写天地万物</p><p class="ql-block">唯独不敢写桃花依旧</p><p class="ql-block">不敢写一诺千金</p><p class="ql-block">就像我从不敢和谁提及爱情</p><p class="ql-block">也从不提及过往</p><p class="ql-block">只可惜</p><p class="ql-block">风吹的太早</p><p class="ql-block">你来的太迟</p><p class="ql-block">我不敢说爱你</p><p class="ql-block">也不能说爱你</p><p class="ql-block">让我做一阵风吧</p><p class="ql-block">每天和阳光</p><p class="ql-block">站在爱的边沿上</p><p class="ql-block">我一生坦荡、纯粹</p><p class="ql-block">我可能注定此生要隔山相望</p><p class="ql-block">就让我把世界还给世界</p><p class="ql-block">把别人还给别人</p><p class="ql-block">把孤独</p><p class="ql-block">留在夏愁诗瘦</p><p class="ql-block">待你一瞬间的回眸里吧</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