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遇见(现代诗)

梧桐之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恰如,那一阵风,吹过来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你刚好回头,做了三千年的旧梦,</p><p class="ql-block">终见一笑 此时,</p><p class="ql-block">星光迢遥,夜风微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恰如,我敞开的心里,盛装了一世泥土</p><p class="ql-block">开出一朵月季,暗香浮动</p><p class="ql-block">我会成为自己的女巫,总有办法</p><p class="ql-block">盗走一片花瓣,酿成酒,</p><p class="ql-block">独自在月光下酌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风吹拂的时候,有歌声,好像是昨天的</p><p class="ql-block">——你前世为盗,<span style="font-size: 18px;">经年跨月,揽捂山海</span></p><p class="ql-block">我想成为一朵花,再活三世,觅风藏月</p><p class="ql-block">然后,浓装盛裘,把那些歌结出相同的果,</p><p class="ql-block">供奉于月下</p><p class="ql-block">——愿你前世盗走的,今生再为我</p><p class="ql-block">洒下一片白月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此时,</p><p class="ql-block">想喊一段风的名字,却绕过了阳春三月</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想渡一段水的泅溺,却背负了今生的苍白</span></p><p class="ql-block">想一想都心疼的过往,沉不住一朵花开的季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如此刻,</p><p class="ql-block">那些落满尘埃的诗句,再活过来</p><p class="ql-block">抖落的轻音,还会装进我</p><p class="ql-block">而我将拱出热泪,乖乖投降</p><p class="ql-block">——有如遇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2022年7月29日</p> <p class="ql-block">诗文:梧桐之秋</p><p class="ql-block">图片:手机随拍(实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