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吹过一缕清凉的风

<p class="ql-block">文字:敏</p><p class="ql-block">制作:敏</p> <p class="ql-block">  昨天,是我参加《手机随拍俱乐部》美友圈开展的征稿《每日一图挑战赛》的第七天,我与前几天一样,打开美篇在首页找到征稿页面后,发了一张自认为满意的图片,随意写下一行字,再按下“发送”,自认为大功告成。不一会儿,我收到一条私信,是YF发来的,YF是我在美篇新近认识的一位美友,我俩一经认识,就成为了彼此的忠实粉丝,可谓一见如故,惺惺相惜。</p><p class="ql-block"> 看过私信后,我一颗平静如水的心顿起涟漪,各种情绪一起涌上心头,担心、沮丧、懊悔、庆幸、感激……是什么样的私信让我这般百感交集呢?我也不卖关子,故弄玄虚,下面直接公布答案。</p><p class="ql-block"> 私信的内容大致如下:姐,你要按照下列格式发稿,否则不算挑战成功,《每日一图挑战赛》第几天 ,作品名称+作品介绍 。</p> <p class="ql-block">  我一下懵了,不曾想我辛辛苦苦几天的付出,竟然是“瞎子点灯白费腊”,我就像撒下了煮熟的种子,注定长不出苗苗,坚持的时间越长损失越大。我的心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像打蔫的茄子没了精神。</p><p class="ql-block"> 万一YF友友只是故意危言耸听,逗我玩的呢?主持人总不可能置我经久不衰的参与热情而不顾吧?我自我安慰道。突然,我想起了征稿启示,心怀侥幸一字一句阅读了起来。征稿启示很快粉碎了我美丽的幻想,活动要求一栏白纸黑字写着:作品必须包含【每日一图挑战赛】第几天,作品名十作品介绍,则视为挑战成功。和YF友友说的一模一样,看来前几天的挑战,失败已成定局,不可逆转。为什么在参与活动前不好好看看征稿启示呢?我为自己的想当然和自以为是懊恼不已,正心灰意冷间,接下来映入眼帘的文字又让我心生希望。活动时间7月22日--8月30日,打卡时间等于30天,可获得“摄影卓越奖”专属荣誉证书十3000花瓣奖励。掐指一算,就算从头再来,也为时不晚。我紧皱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心里一片阳光。</p> <p class="ql-block">  从悲催绝望的情绪中回过神来后,我赶紧回复YF:还以为每天只要发了就OK了,原来还有要求,谢谢妹妹提醒。我满以为YF会说:姐,你以后参加活动前应该看看活动规则,免得做无用功。没想到YF的回答却是这样的:不客气,我在这个话题已经玩了2年了。多么善解人意的回答呀,充满了理解和谦恭,既给予了我实实在在的帮助,又让我这个台阶下得舒舒服服,对于我来讲,就如同盛夏里吹过来一缕凉爽的风,让我浑身舒坦,我对YF感激的同时,又增添了几分敬意。</p><p class="ql-block"> 从细节看人品,在这个微小的事件里,我看到了YF身上闪闪发光的品格,为人真诚,做事认真,注重细节,乐于助人。YF在我眼里就是一个集才华与美德于一身的女子,与她相识于美篇是我的幸运,从她那里,我感受到了友情的真挚与美好,这个盛夏,因这份友情的存在而变得芬芳清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