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 1 |每周诵读 121《我的猫,是一个诗人》作者:徐志摩

Hong,王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不是喜欢猫的人,但自从女儿有了猫,改变了观点。 徐志摩在本文中对猫的灵动描述,不但揭示了她对恋人的爱恋,也将<span style="font-size:18px;">猫的聪颖表现得淋</span>漓尽致。期待三周后暂养女儿的猫。</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猫,是一个诗人》(节选)</p><p class="ql-block">徐志摩</p><p class="ql-block"> 我的猫,她是美丽与壮健的化身,今夜坐对着新生的发珠光的炉火,似乎在讶异这温暖的来处的神奇。</p><p class="ql-block"> 我想她是倦了的,但她还不舍得就此窝下去闭上眼睡,真可爱是这一旺的红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敢说,我不迟疑的替她说,她是在全神的看,在欣赏,在惊奇这室内新来的奇妙——火的光在她的眼里闪动,热在她的身上流布,如同一个诗人在静观一个秋林的晚照。</p><p class="ql-block"> 我的猫,这一晌至少,是一个诗人,一个纯粹的诗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