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系猫咪男友:重生也不嫁你》小说知乎殷乾丁嫣儿全章节阅读

千与千寻

<p>关注微信公众号(<span style='color: red'>南思看书</span>),回复编号(<span style='color: red'>F7116</span>)即可读全文</p> <p>关注微信公众号(<span style='color: red'>南思看书</span>),回复编号(<span style='color: red'>F7116</span>)即可读全文</p><p>关注微信公众号(<span style='color: red'>南思看书</span>),回复编号(<span style='color: red'>F7116</span>)即可读全文</p> </p>派粥队伍约莫半里长,其中有颤颤巍巍的老者,有面黄肌瘦的幼童,有瘦骨嶙峋的病人。<p></p>我排进队伍,边缓慢前行,边询问前面的老大爷情况。<p></p>他重重喘息,看起来身体极虚,痛骂朝廷不作为,给他们的粥都是掺了沙土的。<p></p>一路逃亡至都城,却又不给进。<p></p>说罢,他咳嗽了几声。<p></p>我看向队伍前方,走去最前面,看到的却不是官兵,而是个十六七的女子,她正小心地把碗给灾民。<p></p>柳眉杏眸,眼中带着宫中少见的干净,里面没有算计,没有娇羞,一片赤诚坦然。<p></p>她见我上前,眉头微蹙:「你怎么插队?」<p></p>我愣住,一时语噎,本以为是朝廷派粥……<p></p>「唉。」<p></p>她看着我呆住的模样神色温柔几分,利落盛了碗粥给我,并在里面放了个窝头。<p></p>「下回不能插队了,一会儿碗给我。」<p></p>「嗯。」<p></p>我接过碗,看到露出的一抹皓腕,以及透着粉色的指甲。<p></p>抬头,她已经又在忙了,丝毫没注意我的样子。<p></p>我走回队伍将碗递给刚才的老大爷,他接连道谢急忙拿去给树下的孙儿一点点喂。<p></p>小孩儿瘦骨嶙峋,喝了几口就说不饿了,偏要跟那大爷轮流喝才行。<p></p>我问了下派粥的人是谁,他们说是丁家。<p></p>想到那双眸子,我又查了她的名字——丁嫣儿。<p></p>这日开始,我变成「难民」一员,与他们同吃同睡,不到五天就将南城的情况摸得七七八八。<p></p>就是饿得紧。<p></p>一天两碗粥,两个窝头<p></p>那天,我坐在树边,突然有双手拍了拍我的肩。<p></p>我睁开眼,就看到双灿若星辰的眸子,她给我两块点心,又叫丫鬟递给我碗茶水。<p></p>「你是查水患的官员?」<p></p>她嗓音如上好的乐器,声音自然。<p></p>我眼神一凛,正在想要怎么处理她,就见她弯弯眼,指了指我的手。<p></p>「一点茧子都没有,不过你也挺厉害,真就在这吃住。」<p></p>我心里软下几分,也不再装,懒洋洋靠在树上指指茶碗。<p></p>她无奈,叫丫鬟再给我倒一碗。<p></p>「真淡。」我假意嫌弃。<p></p>她忽略我的嫌弃,兴致勃勃:「你可一定要好好查,把那些鱼肉百姓的官员全拉下来!」<p></p>我听着这天真又热血的话不禁失笑:「好。」<p></p>「行,你饿了可以来找我,我点心管够。」<p></p>我看向手中粗糙的点心,冲她摇摇,她脸微红:「味道还行,咳咳。」<p></p>说罢,她干脆把剩下的点心全塞给我才转身离去。<p></p>此时红霞漫天,看着她的马车背影,不知为什么,心里空落落的。<p></p>咬了口那奇形怪状的点心。<p></p>啧,难吃。<p></p>回到宫中,我将此事汇报,但并没有说丁家派粥的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