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导出美篇文章

🦋蝴蝶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看到咪咪姐发的朋友圈,说她最喜欢的视频制作平台VUE已发出通知,该平台将于今年9月30日彻底关闭,作者们可以利用这两个月的时间保存自己的视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所以我觉得没有能长久存在的平台吧?</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在六月份升级改版后,划分了好多圈子(也就是原先的话题版块),圈子里经常进行各种各样的讨论。我看到有很多作者都在担心一个问题:美篇动不动就升级、改版,到最后还不知会改成啥样呢。万一哪一天美篇这个平台关闭了,自己的文章岂不也就跟着消失了?怎样才能保存下来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理解这种担忧,因为对于喜欢记录生活点滴的作者来说,每一篇文章都是自己的心血,都不想让自己的心血付诸东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以前也有过这个顾虑的。我是采用了最笨的方法:在电脑上将文章复制、粘贴到word里,然后再保存到硬盘里和移动优盘里(双保险)。很费时费神。但解决了我的顾虑,麻烦就麻烦点吧。</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讨论版块里,我看到有个美友对于这个问题给出的建议:可以在手机上导出PDF保存,不过,只有会员才可以操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不懂得啥叫 PDF,却记住了这个方法。</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不愿意花钱买会员,美篇积攒的花瓣可以兑换会员,我留着花瓣也没用,就兑换了三天的会员。然后点开自己的一篇文章试了试,果然,几秒钟就能导出一篇文章,确实是个不错的方法。</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下面我把操作方法记录下来,看看有没有朋友能用得到。防患于未然,总是有好处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导出PDF最好保存到网盘里,我六年前就安装了百度网盘,一共1029G,目前也才用了15G,容量很大。我平常拍的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和视频,都是保存到百度网盘的。儿子结婚照片、视频那么多,通通都可以保存在这里。随时随地都可以点开欣赏。</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就是我的百度网盘的容量,如果是会员的话,享受的容量还要大。我觉得这1029G够我用的了,就没有买会员。</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1)我用我的《一月随笔》做例子,一步一步操作,相信都能看明白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点开文章后,再点击右下角的“分享”。</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再点击红框内的“导出PDF”,看到有个👑标志了吧?说明只有会员能享受到这个功能。所以大家如果想导出自己的文章,可以先用花瓣兑换个短期会员,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三天之内应该可以导出完毕。当然,这也得视作品数量多少来定。</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3)点击完“导出PDF”后,会出现下面这个页面,我是点击的“保存到手机”。</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4)点击“导出”后,会出现这个页面,然后点击“知道了”。</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5)也就四五秒钟左右,你的手机就会收到短信,里面有个链接,这就是你要导出的文章的网址。</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6)然后出来这个页面,要点击第一个选项“图片文本”。如果点第二个选项,导出来的是文章本身的模板样本,瘦长瘦长的,啥也看不清。</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7)点开“图片文本”模式后,整篇文章就呈现出来了。是不是很熟悉的感觉?如果有打印过美篇书的朋友,一看就知道,这就是美篇书的排版。</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8)然后点击文本下方的红圈里的那个图标。</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9)接着就会出来这么多选项,然后点击“保存到百度网盘”。</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10)再点击“上传到百度网盘”。</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11)再点击“上传”,一切就ok了。别看我写的步骤多,实际上手机操作起来很快很简单,也就二十几秒的时间,一篇文章就导出、保存完毕。</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12)所有保存下来的文章,都在网盘里的“文档”这个文件夹里,你可以随时点开看。我先挑着自己觉得比较有纪念意义的几篇文章保存了一遍,等有时间再继续保存。三天的会员马上到期了,我也保存不了多少了。等攒多了花瓣再继续兑换会员。✌🏻</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目前我还没有研究怎么细细分类,比如像美篇里那样,可以自己设置文件夹,把相应的文章移到相应的文件夹里,方面以后更准确快捷地找到自己想要查阅的文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然,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个万全之策。每个人也有每个人的保存文章的方法,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还要着重强调一点:手机一定不能丢!否则,所有的保存以及其他的绑定,都有可能化为乌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