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秘的圣迹山

朦胧

<p class="ql-block">7月26日辽宁省旅游摄影家协会法库分会,在万林主席和春生秘书长的带领下,清晨四点在香格里拉集合出发,走进神秘的圣迹山,本次活动由罗雷秘书长独家赞助,具体安排拍摄场地。首先是圣迹山的驴贸易交易市场,这座大型的驴贸易交易市场历史很悠久了,而且交易覆盖整个东北乃至西北各省市。然后拍摄圣迹山的古石窟,圣迹山位于沈阳鱼粱小城西部叶茂台镇。</p> <p class="ql-block">为弘扬、传承传统文化,推动驴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与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开展,迎接第二届全国驴摄影大赛,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我便参加了本次摄影活动。</p> <p class="ql-block">其实对于我来说拍驴有些疑惑,不知道从哪下手拍,但是我对人像摄影很感兴趣,我精心准备了一个主题《对驴弹琴》。在驴贸易交易市场,要想安静的设计一张人像,确实很不容易,那里面不只有驴还有马、骡等各种牲畜,还看到了骆驼,而且大多数驴特别生性,尤其是在交易过程中,他们好像知道要被卖掉了,反应尤为激烈,有的拽也拽不走,有的四蹄蹬开四处乱跑,想找一个突破口,躲开交易,不愿意离开主人。</p> <p class="ql-block">今天在驴交易市场里,最让我触目惊心的一幕,看到一个黑色的马,在围栏里往地上使劲儿地刨蹄子,感觉他很难受,当时我很好奇,便问旁边的主人“他蹄子刺挠吗?怎么这么扒地?”主人告诉我“不是蹄子刺挠,是失去了伙伴”。这时我才明白,才真正的感受到什么叫捶心顿足的心痛,随即我又看到了,有一滴眼泪从他眼里流出来,直落入我的心底,我也跟着隐隐作痛,于是我试着慢慢地向他靠近,小心翼翼地抚摸着他的脸,一边跟他搭话:“失去了伙伴,很难过是吗?”这时我有些哽咽,说不出话来了,但是我一直在爱抚地摸他的脸,他好像得到了一丝的安慰,好像懂了我的心思,变得温顺起来,我还贴着他的脸,跟他拍照,然后我便拿起事先准备好的吉他,谈出音乐来,仿佛化解了他那颗受伤的心,投入了音乐中,其实我也不会弹,只是为了拍照准备的道具,但是也能发出很美的声音,安抚了一个受伤的心灵,此时我感到了一丝的欣慰。这时旁边的摄影师便抓拍这个场面,完成了我的拍摄主题《对驴弹琴》。</p> <p class="ql-block">古石窟那更是摄影的天堂</p><p class="ql-block">流水潺潺,风霜洗礼后的石窟雕塑成各具形态,岁月的冲刷,虽形象有些模糊,却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想象和谜语。抱一把吉他端坐在洞口,更增添了很多的灵气,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摄影师的艺术魅力,眼前呈现出神秘的圣地,巨石的纹理各具特色,有雨水冲刷过的痕迹,上面有一层薄薄的绿色,那就是形成的苔藓吧。我们的汗水和笑声挥洒在石窟路边,蜿蜒曲折的小道,路边树影婆娑,走进古石窟里面,特别的凉爽,如果是在其他季节,可以说是寒气逼人了。一座石窟,一个世界,一孔洞穴,一段历史,水滴石穿的流水悠长,足够我们的想象,洞口云雾缭绕,好似仙境一般,一同前往的人有的伸开双臂,仰望、拥抱蓝天,放飞心情,呼唤着大自然;有的轻抚琴弦,低音浅唱,静享在美妙的世界里;大多数摄影师快速地按动快门,拍下最美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编辑与文字:朦胧</p><p class="ql-block">出镜:朦胧</p><p class="ql-block">摄影:把酒桃园</p><p class="ql-block">录像:春生·摄影、余粮、幸福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