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宠物狗,豆,豆

张雷

(豆豆)上篇 <p class="ql-block">我家的小狗叫“豆豆”,它有一双明亮乌黑的大眼睛炯炯有神,还有一副直立的大耳朵,听觉相当灵敏。金色的毛发,十分活泼可爱。出生一个月的小狗,来到我家时体重才一斤九两,见到我们还很害怕,喂狗粮都不敢吃,抱着它还全身发抖,随着抱的次数和抚摸多了,也就不哆嗦了,有时还舔舔我的手,用头拱一拱我,可能这就是表示和主人友好吧。随着时间推移,我们和狗之间建立了相互信任和相互友谊。小狗也适应了环境,常常做出各种可笑动作,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乐趣和快乐……</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正在房间里午休看电视,突然听到“豆豆”一阵阵叫声,我生气问“豆豆”叫什么?“豆豆”跑到我面前看着我,发出呼噜声音,它似告诉我有人来了,我起床开门原来是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我把工作人员迎进屋里,“豆豆”可能是认为我认识的人,跑前跑后,摇头晃脑的欢迎人家,真是一个好客的主和忠实的看门狗……</p> <p class="ql-block">“豆豆”是只公狗,精神头十足,经常独自嘴里咬着布球,从房间跑到客厅,再从客厅跑到房间,来来回回奔跑,不知疲倦,自娱自乐,跑累了疯完了,就趴在窝里,眼睛还时不时的看着我们。每当我从外面回家,打开门的瞬间它就像疯了一样,前爪紧紧的抱着我的腿,让我无法进门,这时我都会摸一摸它的头。它才松开爪子并撒欢的跑进屋里。高兴主人回家,坐在那里不停摇着尾巴看着我,等我换鞋进屋坐下时,它就会趴在我腿上,以讨主人对它欢喜。其实狗也有语言,狗也会揣摩主人的意图,这就是人与动物的一种默切交流方式吧。</p> <p class="ql-block">“豆豆”和其它狗一样,嘴很馋。最喜欢吃牛肉和鸡肉。每次鸡汤烧好,鸡胸肉都要留着给它吃。有时我拿着鸡肉或牛肉喂它,“豆豆”都是小心翼翼的张着小嘴叼着我手中的肉。生怕伤着主人的手。我夫人也经常拿着牛肉训导它,坐和站的动作,为了能吃上一口肉,“豆豆”也是十分配合,叫坐就坐,叫站就站。每当这时我都会骂“豆豆”没出息。其实人类不也是这样吗,谁不想吃大鱼大肉和美味佳肴,更何况是狗呢……</p> <p class="ql-block">正常情况下“豆豆”都是独自在家,我们很少带它出门遛弯,“豆豆”有一个良好的习惯,独自在家从不到处小便和拉屎,都是在它专用盆里方便,十分讲卫生。这让我们省了不少心,偶尔我也带着它出门遛遛弯。记得有一次我带着“豆豆”去江边公园跑步,进入江边公园,“豆豆”高兴坏了,跑前跑后,不知疲倦,我沿江边跑了二圈,它跟着我也跑了二圈。回到家我给它洗了个澡,吹干了毛发。我便坐在沙发上喝着茶,看着手机。过了好长时间不见“豆豆”,我以为是累了回窝睡觉了。当我进屋一看,眼前这一幕让我哭笑不得,它居然跑我床上,盖着被子睡着了,可笑真好玩。见此情景,我也这能让它睡吧。有一个成语叫“人模狗样”可能就是从这里来的吧。</p> <p class="ql-block">酣睡中的豆豆</p> <p class="ql-block">豆豆想上床,再和我协商。</p> <p class="ql-block">奔跑中的豆豆</p> <p class="ql-block">地球上没有了动物,那是一个没有活力的世界,动物也是人类最亲密的朋友,人类也是动物信赖的伙伴。狗不会耻笑同类和异类,并且善于包容和同情。我喜欢狗,因为它对主人忠心耿耿,不离不弃。不曾养过狗的人很难想像与狗一起生活的乐趣是什么样子,养过狗的人,则无法想像没有狗的日子该怎么过。狗若爱你,就会永远爱你,不论你对它做了什么事,发生了什么,甚至你打它,它都会跟主人不离不弃,狗不嫌家贫。</p><p class="ql-block">(待续)</p>

豆豆

主人

遛弯

小狗

牛肉

二圈

养过

动物

不知疲倦

独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