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夏景美

强哥

<p class="ql-block">在四季中,我最爱好是夏日,春天虽然鸟语花香,万物复苏;秋天硕果累累,是农民最盼望的季节;而冬天虽有蜡梅陪你,可鹅毛在雪还是会掩示它的“万白丛中一点红”,但是,不管春、秋、冬怎样好,我还是最爱夏日,夏日虽然炎热,但是它有自己特殊的美。</p><p class="ql-block">  在夏日里,一眼望去,郁郁葱葱,山也显得特别雄伟,水也在欢快地流淌着,有些动物在山里歇息,饿了自己找点儿吃的,渴了到小溪旁喝点水,这日子过得多么轻松,多么悠闲,多么快乐呀!虽然夏日有许多蚊子,扰乱了人类不能睡觉,但是,我们也发明了蚊香、灭害灵……它们又能拿我们怎样呢?</p><p class="ql-block">  在炎热的时候,我们可在大树下乘凉,吹吹电风扇,吃根雪糕,在晚上时,我们坐在大门口或阳台上乘凉,顺便赏月,多么美妙的事情啊!在夏日的清晨,我们爬山,我们运动,也助于身体的健康,有时,远远望去,也有茫茫大雾,遮住了山,遮住了水,一种淡淡的颜色,大地显得那么渺茫!夏日里的小河,它感染我的已不是你质朴的自然美,更是你美好的德行,我喜欢你——夏日里的小河,是因为你有远大的目标和为之奋斗的精神。看,当你遇到峻岭,你总是流啊流,顽强的搏斗,直到开辟出一道道通畅的幽谷;在困难险阻面前,你总不气馁,勇往直前,奔向浩翰的大海,从你身上,我看到了奔腾的万里长江、黄河。</p><p class="ql-block">  夏日,我便可以享受郊外的宁静,慢慢欣赏美丽的风景,听鸟儿美妙的歌声,还可以一面晒太阳,一面睡午觉,多么惬意!曙光初临,揉一下睡眼,悄然出门,和煦的阳光,照在脸上暖洋洋的;新鲜的空气,吸在嘴里凉丝丝的;再眺望眺望美丽的景色,领略一下夏日早晨的美。夕阳西下,星星逐渐蹦出来,在天空中玩起“捉迷藏”。月亮看见星星的调皮样,嘴也笑弯了,这时候,搬张凳,坐在家门口,仰望着天空数星星,对着流星许愿,祝愿他乡的亲人早日归来。</p><p class="ql-block">  我爱美丽的夏日。</p> <p class="ql-block">夏天,真是夏日炎炎的时候,天上的太阳火辣辣的,让人感觉闯不过气,这时,我真想借后羿那把箭来射掉这个狠毒的太阳,其实除了热,夏天的美景多得是呢!不信,你就看一下吧!</p><p class="ql-block">  早晨,太阳已经高高地挂在天空上,它把阳光洒落在大地,让大地瞬时披上了一件金色的薄纱。人们有的在公园散步,有的在认认真真地练太极拳。周围的树木像士兵一样威风凛凛地挺立在路旁。知了在到处叫着,好像凑起了夏日的知名曲。</p><p class="ql-block">  中午,太阳开始变得更棒,人们热得实在受不了了,有的回家享受冷冰冰的空调,有的买一根超冷冻的冰淇淋,还有的去买一个冷冻的西瓜来解渴,唉,反正中午大地像一个烤炉,太阳真像炉子里的火,人们就像路上面的烤肉,太阳都差不多把大地上的人给烤熟了。</p><p class="ql-block">  晚上,天空的月亮已经和繁星们渐渐地升起,挂在漆黑的夜空,伴随着轻轻的微风,人们现在盖上被子安心地睡觉了。</p><p class="ql-block">  夏天的感觉真好!</p> <p class="ql-block">天空上越来越灼热的阳光将温暖舒适的春天晒走,转眼间我们就迎来了炙热的夏天。我们走进夏天,夏天的美景也在一步一步的向我们走近。</p><p class="ql-block">  夏天里的阳光是最明亮的,将整个大地照得光亮,于是夏日里的白天都延长了不少。要说夏天的美景,我首先想到的也就是湛蓝的天空,以及天空上飘荡着的朵朵白云。</p><p class="ql-block">  夏天的阳光很足,我们头顶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呈现在我们的目光之中,洁白的云朵在阳光下还柔出了一圈的光晕,云朵背后的天空又是这般的湛蓝。当我们抬起头,目之所视的这一幕一定会让我们的心情感到无比的祥和。我们能够感受到那份自在逍遥,我们也仿佛能听到夏日里的秘密私语。那是洁白的云朵在与湛蓝的天空说着悄悄话,也许云朵在说:“嘿,我天空大哥,你用你的湛蓝将我的洁白给勾勒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夏日里我们头顶的这一幕可不就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吗?若这真是一幅画,那么想必无数的人都会想知道这幅画的作者是谁?谁能有这般的魔力,将这幅画画得如此的美丽。</p><p class="ql-block">  夏天的美景也不自是只有我们头顶的那片天空,大地上郁郁葱葱的森林,池塘里开得旺盛的一池荷花……夏天的美景,只要我们懂得去观察我们的生活,也只要我们学会去欣赏我们身边的风景,夏天的美景何其多!</p><p class="ql-block">  瞧那开满了池塘的夏荷,白的粉的,在池塘里随着微风在轻轻摇摆着。宽大的绿色荷叶,一朵一朵玉玉婷婷的荷花,他们将夏天的池塘铺满,让所有站在池塘边看着这一幕的我们,眼里都带上了赞叹。夏天的荷花多美!</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夏天来了,夏天的美景也在朝着我们走近,我们可不要错过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