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桥》第五章:妖言如风2

云厌俗

<p class="ql-block">《外婆的传说》之二</p> <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和馨月她们分别以后,少聪带着刘充,一路兴高彩烈地回到家里。才进门,在前厅里遇到刘夫人,少聪立即笑着迎上去,招呼道:“妈!我今天回来得不晚吧!”</p><p class="ql-block">刘夫人看着向她走来的少聪,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向他告诉道:“哎!少聪啊!今天家门口来了一个化缘的老尼,也在说上天当神仙的事。”</p><p class="ql-block">“什么啊?”没来得及听完刘夫人的所有话题。少聪忍不住一声惊呼。</p><p class="ql-block">刘夫人接着说:“我昨天还笑话你呢,今天听这老尼一说,我在想,不管它是福是祸,反正这事可大了。”</p><p class="ql-block">“我的天啦!这事如果是真的,这有多少人赶着上天啊?”少聪摇摇头,叹息一声。</p><p class="ql-block">“是啊!所有的人都上天去当神仙,这人间还会有人吗?”刘夫人觉得这事不可思议。</p><p class="ql-block">“妈!这大概就叫发生了‘天大的事’吧。”少聪说罢,注视着刘夫人,神秘地笑着。</p><p class="ql-block">“是啊!还有比这更大的事吗?”刘夫人跟着感叹。</p><p class="ql-block">“不管是多大的事,我都要把它搞个水落石出。”少聪把话说得信心满满。</p><p class="ql-block">“什么啊!”刘夫人同时惊奇的看着少聪。</p><p class="ql-block">少聪重复道:“不管是多大的事,我都要把它搞个水落石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面对少聪自信的表白,刘夫人很意外地盯着他的脸,严肃地问道:“你不会学孙悟空吧?你一个凡夫俗子,用什么去搞清楚天上的事?别到时候,也被压在五指山下。”</p><p class="ql-block">“妈!我没孙武空那样的本事。可是,我有孙悟空那样的智慧啊。”少聪说罢,还送给母亲一个轻松的笑脸。</p><p class="ql-block">“你一个凡夫俗子的智慧,能干过神仙?别做梦了吧!到时候,你别惹祸上身。”刘夫人用轻视的目光注视着少聪。</p><p class="ql-block">少聪仍然信心满满地回应道:“妈!您就等着看吧。您儿子不是原来的儿子了。”</p><p class="ql-block">“不是原来的儿子,难不成,儿子还能换。”刘夫人轻视地看一眼少聪,表示不信。</p><p class="ql-block">少聪不再与母亲争辩,他朝刘充喊道:“刘充,把东西给我吧。”</p><p class="ql-block">“是!少爷!”刘充答应罢,把朱砂包递给少聪。同时向刘夫人介绍道:“夫人!不知道少爷买这么多朱砂干什么。”</p><p class="ql-block">刘充的话,让刘夫人立即惊讶了。她疑惑地看着少聪,问道:“你买这么多朱砂干嘛啊?这东西是药。它又不能当饭吃。”</p><p class="ql-block">“夫人!这药不是少爷买的,是……”</p><p class="ql-block">“刘充!这药明明是我买的。我出的钱,你没看见啊!”少聪一边说,一边忙着向刘充使眼色。</p><p class="ql-block">可是,这刘充并不理解少聪的意思。为了帮着少聪洗脱错误,他仍然接着说道;“少爷!是你出的钱。可是……”</p><p class="ql-block">“刘充!你没明白我的话吗?把这包朱砂帮我送到书房去。”少聪说罢,仍又把朱砂塞给刘充,顺便把他推出屋去。支走了刘充,少聪回到杨夫要面前,神秘地笑子笑,回答道:“妈!我买它有用。不是吃,更不是把它当药。等到把事情办好了再告诉你吧。”少聪说罢,接着问道:“爹呢?”</p><p class="ql-block">“还不是在书房!你顺便喊他出来吃晚饭。一天到晚地守着那些书,不把眼睛守瞎了才怪。”刘夫人说罢,移步离开大厅。</p><p class="ql-block">少聪寻到刘老爷的书房里,一只脚才踏进门,就听刘老爷主动招呼道:“回来了?”少聪很感意外,老头子好象是在等着他回来。这样用心,能有什么事呢。少聪疑惑地走近刘老爷,招呼道:“爹!今天是不是有事等着我?”</p><p class="ql-block">“你怎么知道我有事找你?”刘老爷抬起头来看着少聪。</p><p class="ql-block">“我人还没进门,你就知道是我回来了。如果没事情找我,您会这样在意我进来吗?”少聪说罢,疑惑地等待着老父亲的回答。</p><p class="ql-block">“你没回来的时候,来了一个老尼姑。她所说的那些话,和你昨天带回来的话一模一样。发生这样的事,难道真的是天意?”刘老爷说话时的表情很平淡。</p><p class="ql-block">听父亲发出如此感叹,少聪惊问道:“爹!您难道也相信了?”</p><p class="ql-block">刘老爷抬起头来,否认道:“现在不是我相不相信的问题,而是如果真发生这样的事,会是什么样的后果。”</p><p class="ql-block">“不管别人怎么说,反正我是不相信。世上哪有这样的事。”少聪的表态是那么绝对。</p><p class="ql-block">刘老爷别开正面的话题,他瞧着少聪,转而问道:“上天的时间是不是明天晚上三更时候?”</p><p class="ql-block">少聪照实回答道:“是的。难不成,您也想上天当神仙?”少聪担心的注视着刘老爷。</p><p class="ql-block">“我没有你说的这么鲁莽吧!我只是想去现场看看。了解一下真实情况。”刘老爷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少聪。</p><p class="ql-block">“好!我们明天和今天一样,吃了早饭就去。您要是晚上去的话,我会去找你。到时候,你也多个心眼,看到了我,就和我们结个伴。”</p><p class="ql-block">“你不是一个人吗?难道还约了别人?”刘老爷打量着少聪。</p><p class="ql-block">“是的!我还约了人。明天见了就知道了。”少聪说罢,站起来告诉道:“爹,我忘了。妈要我喊你去吃饭。我们一起出去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吃过晚饭,少聪把刘充找来,身了训斥道:“谁要你在我妈面前乱说?差点害我出大事了。”</p><p class="ql-block">见少聪不高兴,刘充委委屈地辩解道:“夫人都要骂你了,你怎么不告诉她?那药不是你买的。”</p><p class="ql-block">“那药本来就是我买的。是我要馨月小姐帮我买的。什么也不知道,却敢乱说。你要是再乱说,我明天不带你去了。”</p><p class="ql-block">“少爷!我再不乱说了。你明天带我去好吗?”刘充连忙哀求少聪。</p><p class="ql-block">“记着哦!明天好好听我的,别乱说话。去吧,回去睡去,明天早点起。”少聪只是想吓虎一下刘充。逛这样的集市,就是刘充做错了什么,也无关紧要,带着他,也很开心。</p><p class="ql-block">得到了少聪的首肯,刘充喜出望外地回到自己房里,早早地睡去。</p><p class="ql-block">哄走了刘充,少聪将朱砂用一块旧布把它再包一下,这才安心的睡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