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第505天:做一个深情的人……

王蕙心(拒闲聊)

<p class="ql-block">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晴 四川成都 坚持早起打卡第296天</p> <p class="ql-block">  生命的每一天,我都在光阴的深邃里,等日子还给我一个又一个不老的故事。然而岁岁年年的花开花落,琐琐碎碎的一晨一昏,平平淡淡的一日三餐,构成了我生活的万水千山。</p><p class="ql-block"> 太阳每天都一寸一寸的东升西落,日子每天都在看似没有变化的外表下匆匆的流逝。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虽然日子过得的确不易,但也收获了让我欢喜的小确幸。</p><p class="ql-block"> 比如一份舒心的工作,几个可信赖的朋友,悉心照顾我的家人,乖巧懂事的孩子和夜里的星星月亮,还有来去自由的风雨。</p> <p class="ql-block">  走了那么多的路,慢慢的才发现这个世上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在生命的每个阶段,无论我经历过什么,失去过多少,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存在围绕在我的身边,让我感受到这样或那样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年轻的时候,总是嫌时间过得太慢,但随着年岁的增长,偶然回望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时间快得让我有点不敢相信。</p><p class="ql-block"> 当千帆过尽之后,那些熟悉的,陌生的,沧桑的,美丽的,彼时的繁华喧嚣,此时的静谧祥和,都成了风景和故事。我每天都坐在斑驳的往事里,陪伴岁月趟时间的长河。</p> <p class="ql-block">  当四季如水流过心间,当年华风雨吹皱眉尖,当生活的霜雪染白鬓角,曾经的苦与乐,曾经的泪水以及笑颜,都随时光如一江春水流去后,烟火尘世,终将掩埋身后的万顷风霜。</p><p class="ql-block"> 放眼望去,窗台前,书桌旁,阳台边都是丰盛的绿,那草木散发出来的清幽之色,滋养着我心底的恬淡之韵。</p><p class="ql-block"> 清晨的时光,有风裹着层层绿意继续向前,有鸟儿衔来歌声在耳旁陪伴,恍惚间,有一种逃离了尘世喧嚣的感觉。不管阳光有多么炙热,影影绰绰间,自有一份清凉落在眉间心上。</p> <p class="ql-block">  从昨天走到今天,再从今天走到未来,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值得敬畏,每一个人的人生都值得思考,每一天的岁月都值得纪念。</p><p class="ql-block"> 而每一个人的脚印,都是自己在岁月这本书上,写下的让人百感交集的书文。在浩如烟海的时空里,我将生命放逐于岁月,将岁月演绎成生活,再把生活凝聚成光阴。</p><p class="ql-block"> 点点滴滴,恩恩怨怨,都以最真实和最纯朴的情感记录,那留下的每一个文字里,跳跃的都是从我灵魂里散发出来的温度和力量,陪伴我的漫漫人生,独行在<span style="font-size:18px;">日臻完善的</span>生命里。</p> <p class="ql-block">  两个月前,在美篇提交了文学领域优质作者的达人认证,结果几天后收到通知:认证没有通过,作品质量未达到领域优质作者所需标准,这也给了我一记重锤。</p><p class="ql-block"> 没通过也罢,这事儿也就让我撂一边没管了。这不前两天又心血来潮的提交了达人认证,这一次申请的是生活领域优质作者。</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这一次的认证申请通过了审核,认证信息为:生活领域优质作者,头像前还加了小五角星,也不枉我这一年多的坚持。继续努力成为一个内心丰盈的人,牵手与生活相携而行……</p> <p class="ql-block">  让我有一点小惊喜的不是通过了达人认证,而是达人认证通过后,昨天一天竟然增加一千多个粉丝的关注。</p><p class="ql-block"> 我从零粉涨到一千粉,花了整整一年多的时间,而从一千到两千仅用了一天的时间,真不知道这是啥神操作。那就继续向阳而生,蓬勃和迭新自己生命的意义和生活的内容。</p><p class="ql-block"> 以风雨研墨,执笔轻书生命中隐藏的那些最美的元素,赋岁月以安然清欢。在家常里短的日子里,滋生出更多好的文章呈现给大家,就算世态炎凉,人心复杂,我也不会忘记微笑,忘记情怀。</p> <p class="ql-block">  夏的炙热依然还停留在指尖,当我握住手中的瘦笔书写时,越来越相信,无论我年龄多大,只要保持一颗童真的心和看见美好的眼睛,就可以简单纯粹的生活,做一个深情的人,爱自己所爱。</p><p class="ql-block"> 在安稳里浅藏一份珍惜,即使世界粗戾,我也会带上自己的阳光,哪怕只照亮自己的心也可。放眼望去,到处可见现代人生活的喧嚣,眼前缀满都市的灯红酒绿和嘈杂鼎沸。</p><p class="ql-block"> 愿有缘的你和你们,被揉搓得倍感疲惫和倦怠的心,在路过我的美篇时,能在我的文字里寻到一处小憩的地方,熨烫心情,放飞思绪,禅悟余生……</p> <p class="ql-block">  我是蕙心,喜欢如实智慧的生活,也喜欢敞开心扉说自己的故事,更喜欢用心聆听他人的故事。然后矜持地躲在文字的国度里,将余生拈成花的模样,在那简静岁月里,淡淡的欢喜,浅浅的爱!</p><p class="ql-block"> 您看或不看,我都坚持着日更。你写或不写,生活每天都在继续。一直相信:有记录的生命漫过心际后会留下绚烂的音符。如果您也和我同频,请进来歇歇。</p><p class="ql-block"> 如果您也愿意,那就链接我,我们一起用书写记录美好,留下感动,相互启发,共同成长,不断蜕变,去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