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体▪︎那滴飘零的雨珠]

李玉峰

<p class="ql-block">除第一张,其余均为手机拍摄</p>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滴飘零的雨珠</p><p class="ql-block">落入红尘,江湖</p><p class="ql-block">偶然,朦胧,孤独,无助</p><p class="ql-block">云,承载不了那一滴的重</p><p class="ql-block">风,托不起一粒的愁</p><p class="ql-block">都说那是无根的水</p><p class="ql-block">谁知道,他将落入</p><p class="ql-block">湖泊,小溪,大海,江流</p> <p class="ql-block">我的愁,成了一滴咸</p><p class="ql-block">落入大海,染成了一片蓝</p><p class="ql-block">愁,也许更需要海的宽</p><p class="ql-block">虽然我只是一粒水珠</p><p class="ql-block">却总是撞击着礁岩,沙滩</p><p class="ql-block">想起了老子的</p><p class="ql-block">上善若水</p><p class="ql-block">也许就是水的咸,海的宽</p> <p class="ql-block">星的闪</p><p class="ql-block">点燃了雨珠的燃</p><p class="ql-block">命中注定</p><p class="ql-block">他要去闯荡激流,浅滩</p><p class="ql-block">大江东去</p><p class="ql-block">有苏轼的风流</p><p class="ql-block">也有李煜的一腔伤感</p><p class="ql-block">还有李白的仙游</p><p class="ql-block">轻舟飘过的万重山</p><p class="ql-block">一滴雨</p><p class="ql-block">不能成就帝王将相的千古</p><p class="ql-block">也要成为诗人的风流</p> <p class="ql-block">没有月的亮</p><p class="ql-block">总比月还圆</p><p class="ql-block">看看荷叶上的晶莹剔透</p><p class="ql-block">那就是我的浪漫</p><p class="ql-block">蝴蝶与我共舞风情</p><p class="ql-block">蜻蜓撩拨我的晶莹</p><p class="ql-block">锦鲤来吻我的柔软</p><p class="ql-block">微风摇曳我的梦幻</p> <p class="ql-block">雨滴的梦幻</p><p class="ql-block">是落入溪水潺潺</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浪漫</p><p class="ql-block">都是心灵的召唤</p><p class="ql-block">可我就是一颗雨珠</p><p class="ql-block">也愿做一颗雨珠</p><p class="ql-block">落入红尘,翩跹坦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