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2022年7月~平凡生活中的片断(1)

郑亚萍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编辑创作:郑亚萍</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i>人物出镜:郑亚萍</i></b></p> <p class="ql-block"><b>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深深爱上美篇,喜欢创作,用镜头记录平凡生活的点滴,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b></p><p class="ql-block"><b>我觉得有意义的事就喜欢创作说说,也就是写一篇日记,记录平常生活的自己,当今美篇平台话题百花齐放,可供大家选择适合的话题投稿,过后相同的话题可归类在一起,再汇编成文章,配上模版和美妙的音乐就是今天的一篇精选美文,最后打印成美篇书,可留下永久的回忆和留念!</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记录美好,分享感动!</b></p> <p class="ql-block"><b>美篇书有你真好!厨娘手里的美食,图文清晰,和原图一模一样,真棒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的青春岁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的美篇书!</b></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要想有快乐的生活,那么就要保持一颗平常心,遇事少计较,常怀感恩之心,随心随缘,看淡得失,知足常乐,在我心中一直有个愿望:退休后做个赏风景的人,走出去看看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看看祖国锦绣河山……</p><p class="ql-block"><b>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b></p> <p class="ql-block"><b>2022年7月23日,星期四</b></p><p class="ql-block">酷暑难耐的七月,我家乡无锡高温加新冠疫情,整整20天小区管控,今天终于解封了哈!我带着快乐好心情来到管社山庄游玩,走进山庄,一阵凉风迎面吹来,让人感到非常惬意;在山庄观太湖美景,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放飞自我,陶冶情操!</p> <p class="ql-block">天气虽然进入伏天,是夏季最热的时候,但丝毫阻挡不住我赏风景的热情,行走在山水之间,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在山庄游玩,不知不觉已到中午吃饭点了,赶紧来到太湖明园,点几个菜犒劳一下自己。朋友们,对自己咱也要大方点,一定要好好讨好自己,想吃就吃,想喝就喝,千万不要吝惜,因为牙口和胃口最好的永远是今天!</p> <p class="ql-block"><b>2022年7月24日,星期天</b></p><p class="ql-block">火红的七月,进入大暑节气,也就是夏季最炎热的时候到来了,人一直躲在空调房里对身体有害无益,天气热也要适当运动运动,把生活的节奏调好。我喜欢在自家阳台上种植各种花草和植物,除了观赏外,每天给它们浇水施肥,虽然一身汗,但人觉得很轻松和惬意,这些花花草草给我的退休生活带来无限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从小就喜欢和向往田园生活的我,在大都市只能用盆栽来满足一下自己的欲望,过一把当农民的瘾吧!</p> <p class="ql-block">窗台上的葡萄,即可遮阳,又能观赏,看见自己种的葡萄挂果,蛮有成就感哈!</p> <p class="ql-block">朝天尖椒!</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盆栽小番茄!</p> <p class="ql-block">万年青!</p> <p class="ql-block">火红的三角梅!</p> <p class="ql-block">吊蓝!</p> <p class="ql-block"><b>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b></p><p class="ql-block">退休后想快乐生活,首先要抛开人世间的一切烦恼,因为人的生命有限,人生的行程是单程,每一天都是限量版,每一天都不可复制,与其费心去活成别人喜欢的样子,不如好好活出自我,做喜欢的事,与世无争!</p><p class="ql-block">现在正值伏天,火辣辣的太阳烧烤着大地,酷暑难耐,避暑宅家我与多肉为伴,养肉养生,平安度夏,自找快乐!</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我的快乐生活,不用费心劳神,不用出家门,这么美好的多肉就在眼前,关键是你要有一双发现美的慧眼,只要你心里充满着阳光,人间处处都是艳阳天!</p> <p class="ql-block"><b>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b></p><p class="ql-block">快乐不是拥有多少金钱,而是源于阳光的心态;心若快乐,人生才能万里晴空;时光把岁月的痕迹写在了脸上,为此,咱们要用快乐战胜衰老,留个童心看花开花落!</p><p class="ql-block">趁着清晨比较凉快,我去锡惠公园晨炼,途中看到一片百日菊盛开着,见到如此漂亮的花,赶紧用镜头记录美好瞬间,与百日菊同框快乐指数爆棚!</p> <p class="ql-block">夏季,不只是荷花的美丽,其它花也争奇斗艳,芳香扑鼻。炎炎夏日,百日菊淡淡的花香,已然把我陶醉了,赶紧用手机定格拍摄这美好瞬间,分享快乐好心情!</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百日菊,它的花朵有单瓣,也有重瓣;有红、橙、紫、黄、粉、白等,虽然没有姹紫嫣红的牡丹花好看,但是在炎炎夏日见到她,倍感清新!</p> <p class="ql-block">百日菊在阳光下默默生辉,点缀着这夏日的浮躁!</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我迷上了自拍,记录岁月下的自己,见证慢慢老去的自己,最后会是咋样呢?</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快乐生活,与世无争,与花草为伴,见到美丽的花就拍,我乐在其中!</p> <p class="ql-block"><b>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b></p><p class="ql-block">七月似火,快乐好心情依旧,昨天去红沙湾生态园游玩,它座落于江苏无锡太湖山水城旅游度假区南部,梅梁湖与外太湖的交汇处。红沙湾有太湖好望角、金线串葫芦等多处观湖景点,红沙湾是我家乡无锡网红打卡地,也是一个既有旑妮太湖风光,又兼田园牧歌的风情之地,红沙湾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p> <p class="ql-block">【美日一帽】草帽也潇洒</p><p class="ql-block">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到那里都离不</p> <p class="ql-block">无锡家乡的太湖,美就美在太湖水,我坐在太湖边,听着湖水拍打着堤岸,看着波光粼粼的太湖水、看着太湖远处的景色,有一种身处梦境的感觉,让我留恋往返!</p> <p class="ql-block">太湖水呀浪打浪,碧波荡漾闪银光</p><p class="ql-block">面对美景人夸好,太湖儿女尽风流</p> <p class="ql-block">最美风景永远在路上,登船起航,踏上新的征程!</p> <p class="ql-block"><b>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b></p><p class="ql-block">退休后一天一天的老去,在变老的路上要储存阳光、积善德;要安然、简单、快乐的度过每一天,把平凡的日子过成诗。生活重来就没有轰轰烈烈的剧情,那咱们只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捕捉美好,退休后的我恋上了自拍,享受一个人对着岁月景头莞尔一笑的过程,今天与蓝丹花花同框,记录美好,分享快乐!</p> <p class="ql-block">蓝丹花,她的一抹蓝色,让夏日的人们有着凉快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蓝丹花开在夏季,花期不长,今天我小确幸,遇见了蓝丹花,与她同框,在花的衬托下,显示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蓝蝴蝶耐高温,开在酷暑难耐的盛夏,她犹如蝴蝶一样飞舞在夏天,带给人们快乐,即便是炎炎夏日也能让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b>2022年7月31日,星期天</b></p><p class="ql-block">再见七月!七月我家乡无锡生病了,全市按下了暂停键,各大公园闭园,商店饭店关门大吉,我的小区也被管控了,与核酸检测为伴,不管晴天雨天都得去,七月份共参加29次核酸采样,经历了20天的管控,让我更加明白了人活着的意义,人很脆弱,余生金贵,想要快乐生活就要删繁就简,看淡得失,知足常乐!</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快乐生活,有了充裕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进大自然,与大自然一起养生,看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行走在花的世界里,让自己心情愉悦,让快乐追随我,让幸福指数爆棚!</p> <p class="ql-block">主持人老师!美友老师!朋友们大家好!统一回复:感谢各位赏读留评点赞,因本人患上眼疾,不再一一回复,今后互动也会减少,敬请大家谅解!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p><p class="ql-block">🙏 🙏 🙏🙏🙏🙏🌹🌹🌹 🌹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