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欢成长日记第536篇(天)原来如此】

承欢

<p class="ql-block">星期五,晴,宁夏银川贺兰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老婆说:“我下去给车充电,你去转转不?”本来我还有几个电话要打,一想到老婆最近心情不太好,昨天和孩子发生了争吵,那就陪她遛弯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开始又说到孩子,我们所扮演角色转换问题,我觉着满有理啊,有时候说话交流就是一根筋,就是无效沟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经过一个路口的时候,忽然看到一位女士骑电动车突然摔倒,她忍不住去扶了一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过去帮忙把电动车头给扭正,我在想她为什么晚上这么慌慌张张赶路,是不是想到孩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感觉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真不容易,尤其是个女人。社会逼女人经济独立,思想独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担心我丫头将来一个人在社会混饭吃的难处,现在唯一给孩子就把本事学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婆也感慨的说,有时候一个女人在男人窝里拔口饭吃,真不容易!🉐忍受没素质男人说哪些不三不四的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继续边走边说,唠唠叨叨一路,说着说着老婆又唠叨我的不是及我方不是!以前听到这话,无名之火升起,或者头皮发麻,忍不住干仗,然后不欢而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不了,自从我读了《秘密》《吸引力法则》,学会了转念,正思,正行,写感恩日记,换位思考,有了格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对方考虑咋就是对的,接纳当下一切,又看了《非暴力沟通》,学会了观察,感受,需要,请求,倾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我们坐在一个亭子里,老婆继续大喇叭宣传!无意之间我听出来,她原来大姨妈来了,难怪心情不好,情绪不稳定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如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