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仰口风景区旅游记

笑看人生~不微 不聊

<p class="ql-block">山东半岛的景色是特别的美,山东青岛崂山景区更是让人难以忘怀,如此的美丽怎么能不重游此地,我是第三次来崂山游玩了,崂山景区很大,来过三次,玩的地方不一样,来青岛游玩的人们都不错过来崂山打卡。</p><p class="ql-block">我的性格就喜欢海边游玩,喜欢山东风景区这里的山山水水,我曾经来过二次山东,这次和我老伴商量,趁着全国疫情暂时缓解的情况下,出去走走看看,寻找最安全的地方去玩玩,山东疫情暂时也是零报告,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等方面原因,决定再游山东青岛和山东威海,我俩的旅游很快就开始了。</p><p class="ql-block">全国疫情一直没有彻底结束,偶尔还有城市出现一二个人阳性出现,多数是输入病例,或者无症状的病例还有存在,大家都比较谨慎,不敢出游,安全第一很重要。</p><p class="ql-block">我和老伴退休后,现在真想出去走走了,各方面条件允许,趁着身体还好,老伴单位也放假好几个月时间,还有半个月就开学上班了,由于,我的身体健康状况一般,跟不上其他群体的队伍出去旅游了,我自己和家人只能抽时间由老伴陪着,出去玩几天,三年多的疫情期间,一般都不爱出去旅游了,老伴65岁,我已经63岁了,也是趁着孩子在家放假期间,孩子非常支持我们出去玩玩,帮我们设计路线,帮忙找酒店,儿子说,爸妈这个年龄段能玩就玩,能走就走吧,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活出一个好心情,活出自己余生想要的样子。</p><p class="ql-block">疫情闹腾了一年半多的时间了,真的很憋屈人,压抑了半年之久,现在的情况还好,辽宁省现在疫情清零。</p><p class="ql-block">于是,自己策划,寻找适合自己的线路,和老伴还约了二位朋友一起结伴同行,二位朋友也是一对夫妻,她们年龄和我们一样,出游开始,都喜欢去山东,喜欢青岛和威海这二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喜欢夏天有山有水的地方,喜欢那里的蓝天白云,喜欢去看青岛威海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p><p class="ql-block">路线我和大家一起策划,买车票朋友来负责管,酒店随时根据自己的心情来决定,都是带早餐的酒店,我们这个年龄出来不要遭罪,不要累着,要休息好,吃饱,晚上回来,能洗澡,看电视,有空调,有网络玩手机,于是,本次四人山东之行圆满成功!</p> <p class="ql-block">2022-07-28全天畅游青岛崂山风景区,早餐吃了随身携带的,非常简单。接近七点,我们下楼,来到地铁站,准备游览著名景点崂山,在倒换地铁线的时候,遇到一位新疆姑娘,闲聊中得知她是新疆来青岛读大学的女生,毕业后在青岛工作,休息时间去崂山仰口风景区游玩,由于她的语言表达,我在地铁站里勉强听清楚,知道她到北九水倒车,换乘公交车到仰口风景区爬山,这也是我知道的崂山一个美丽的风景区。</p> <p class="ql-block">崂山北九水车站,也是崂山的一个景区,这里是山水之间,今年雨水多,山水之间特别壮观,是地铁站换乘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不适合我们的年龄游玩,我们没有长时间停留,来到公路上换乘公交车去往仰口风景区,现在的城市交通真的很方便,公交车🚌容易出现堵车,坐地铁凉快,速度很快,这段地铁跑着跑着就来到了地上,然后竟然是半山坡上行驶,我乘坐地铁用手机拍了很多美丽的风景。中国的交通真牛🐮!</p> <p class="ql-block">仰口风景区索道旁边的和字合影留念,寓意老伴和我今生永远都是和和美美,幸福甜蜜。</p> <p class="ql-block">手机摄影~笑看人生</p> <p class="ql-block">崂山仰口风景区</p> <p class="ql-block">仰口风景区的海边浴场</p> <p class="ql-block">北九水景区,青岛市乘坐地铁来到这里,换乘了二次地铁线,然后我们来到地上又乘坐通往仰口风景区的公交车🚌,才到达景区,我们为了方便乘车,手机下载一个青岛乘车码,这样既方便,不用准备零钱,又节省时间,有这个乘车码节省了钱💰,很经济实惠。现在出门必须手机要智能化的,出游方便,携带方便,下载当地一码通。</p> <p class="ql-block">崂山华岩寺景区,由于我们来崂山仰口游玩,没有网上预约买票,崂山仰口风景区疫情期间对所有人免票开放,但管理特别好,需要网上约票,防止疫情感染,分批流量进去参观游玩,我们门口身份证预约一下,告诉我们二个小时以后进去,有关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崂山景区有几个,仰口这是其中一个景点,继续前走不远,有个华岩寺景点,所以,我们才来到了华岩寺游玩。</p> <p class="ql-block">仰口风景区这里有很多出售山东大馒头的店铺,我们来到一家主营大馒头的店里,这里的大馒头真招人稀罕,特点是大锅蒸烤,带着烤出来的香味特别诱人垂涎三尺,我们买了一个,价位30元!交完钱,掰开尝尝味道,真是好吃,甜甜的面香,还有牛奶味道,这个大馒头解决了我俩路途中午饭,当零食吃了二天,其实,山东大馒头,大煎饼都是山东的特色食品。戗面,劲道,口感不错。</p> <p class="ql-block">崂山华岩寺风景区</p> <p class="ql-block">沿途走过路过的仰口风景区门口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去往崂山仰口风景区地铁上的常青树</p> <p class="ql-block">青岛火车站的东边</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我们居住的地方,紧挨着地铁站和火车站,是旅游出入最方便的地方,步行到栈桥才15分钟左右。</p> <p class="ql-block">华岩寺风景区的一角</p> <p class="ql-block">乘车途中的沿途风景</p> <p class="ql-block">仰口风景区浴场</p> <p class="ql-block">常青树崂山仰口风景区观望全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