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后

愫馨若蘭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看遍了世间冷暖真情被辜负</p><p class="ql-block">  走遍了南北东西没停过脚步</p><p class="ql-block">  人间的情 人生的路</p><p class="ql-block">  迷迷糊糊像一场赌注</p><p class="ql-block">  两眼欲穿的思念腐蚀我的骨</p><p class="ql-block">  挣扎的明天还要走多少弯路</p><p class="ql-block">  停下脚步 就输了全部</p><p class="ql-block">  心里孤独 谁在乎……”</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亲爱的人啊,如果我已经不在了,请为我唱一首歌,多年以后,如果想起我,亲爱的人啊!就请为我唱这首歌…</p><p class="ql-block">好久好久都没有这样的感触了,会因为一首歌情不自禁流泪!</p><p class="ql-block">给我一条幽静的小巷,给我一个无人的角落,让我避开所有的目光,寂寞也许是我唯一的借口,易伤感也许是我的性格。</p><p class="ql-block">为什么过去了这么久,所有的过与错依然无法解脱,开始与结束依然如此冷漠……</p><p class="ql-block">从没想过多年后,岁月依旧,春光不再,满腹执念已成灰,走不到的远方,回不去的岁月,一首情诗忆当年,少年无知错当行,今无言,唯是泪,空杯斟酒醉一回……</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错过的人,今生无缘再相见,执笔的泪,唯有回忆满是欢,如果,生命真的可以重来,时间可以倒流,相信我们都不会走的太远。</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我这一生的执念,一生的痛,一生的回忆,走不完的路、迈不过的坎,是不是只能随着我的躯体一点一点沉淀在海底?</p><p class="ql-block">无处诉说的情感,不能自圆的解释,看不见一顶点悔意,厌了、倦了、累了、放手了!</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我真的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中,或许,再无依恋、再无贪恋!</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我还能不能活着,如果我已经不在了,谁能为我唱起这首歌?多年以后,如果我不在了,谁能为我点亮心中的烛火?</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多年以后……</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多年以后如果我已经不在了</p><p class="ql-block">  请为我点亮心中的烛火</p><p class="ql-block">  多年以后如果你依然爱着我</p><p class="ql-block">  就请你为我唱起这首歌</p><p class="ql-block">  多年以后 如果你会想起我”</p><p class="ql-block">2022.7.28夜听任盈盈演唱《多年以后》有感而发,待修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