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感悟

凤瑛

<p class="ql-block">“尤姐,我们下去看看菜吧”</p><p class="ql-block">“好啊,正好下去溜溜去”。</p><p class="ql-block">到了楼下,刘姐说“我去菜园里搞点土回去。”</p><p class="ql-block">“你搞土去公园里去铲,就那点菜地,还是我一点一点带回来的”,我直接说。</p><p class="ql-block">刘姐不说话,径直走到楼后面菜地里。</p><p class="ql-block">“这边上次我挖了土,有个坑,你来这取土吧,”我直接带刘姐到菜地边。</p><p class="ql-block">“我就要菜地里的土。”刘姐好不讲理。</p><p class="ql-block">“菜地里是漏风土,不适合种花的。”我再次声明拒绝。</p><p class="ql-block">“我就要这漏风土,去堵我那花盆有一处窟窿。”</p><p class="ql-block">我真是不想和她说话了,转身离去,随她取土。</p><p class="ql-block">自从来了合肥遇到刘姐,我才知道她不顾及别人,只顾着自己高兴的心情,而我,生活中处处去顾及别人的感受而委屈自己。有时候,我觉得,是我太傻了,还是我做的过了,我顾及别人,别人顾及过我吗?</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怎么快乐怎么活,有时候,真正的快乐是什么样的,我都不知道?我活的很累很失败啊!</p><p class="ql-block">就像今天的取土小事,如果是我别人一再拒绝不答应取土我不会去做,而她确不顾及我的感受,硬去做由着自己心态去做。是她不对还是我不对呢?</p><p class="ql-block">刘姐天天抱怨活多,孩子乱丢东西,累啊,这不好,那不对,这家清闲,那家自在,这家人好,给东西,这家不用做认真,我听了都烦了,人心,真的无法说清楚,谁对?谁错?她有她的思想,理论,她认为活做的少就是好,她认为人家给的东西多就是好,她认为人家要求不高就是好,她有她的思想感受。我们做事顾及太多,做事认真用心在她心里是错吗?</p><p class="ql-block">刚来的时候,她说,你离家久了,夫妻感情会受影响的,我说,像我这样的人,离开再久我们的感情还是那样,因为,我们之间存在的不仅是感情,还有亲情,我不敢说别人,就我自己,一生也就这一段婚姻。她说,话是这样说,现实中,夫妻不在一起,变得太多了。我不能一意孤行,我也不能确定他人是否会变,如今,我对于以往的许多思想,还真的有重新认识的感觉。以前,我也许真的生活在自己的理想中,现实中的好多东西如今都让我看到了人性的阴暗面,虽然打破了我的天真和无知思想,我也很痛,但我必须去面对啊!就像刘姐这个人,她的思想,让我看到她的直接,平时里的我,却不会这么直接去做一件事,这就是他和我的不同思想,不同生活,而她却是高兴快乐的人,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做什么做什么,只要自己快乐,由着自己,其实,也很好的。而我呢,却不会,顾及别人的感受委屈自己,想想何必呢?谁来顾及我的感受呢?我甚至觉得,成年以后,没人真正爱过我,我都是在付出中,想想都累!</p><p class="ql-block">怎么开心怎么活,怎么快乐怎么过,但愿,余生,能开心快乐的生活,只要不是生死,其他都是次要的,能做到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