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好,分享快乐。

槐花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3月中旬,因为疫情严峻,小区实施了封闭,在这期间,所有居民,除了核酸检测的需要,一律足不出户。人们的行动受到了限制,按了暂停键的小区,异常安静。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只有鸟儿能无拘无束的,自由飞翔在小区上空,有八哥、白头翁、斑鸠,更多的自然是麻雀。</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每天清晨,都会有鸟儿在鸣叫歌唱。</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清脆动听的鸟鸣</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只鸟儿在认真的梳理羽毛,只为在配偶面前展现光彩形象。</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挠痒痒的鸟儿。</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卧室窗外的空调室外机上,我每天都会洒一把米,窗前的桂树是两只白头翁的家,白头翁竟然会欺负麻雀,不让麻雀觅食,受了委屈的麻雀会飞到我卧室的窗棱上,对着屋里“啾啾”鸣叫,仿佛告诉我,它也要吃食,这瞬间的一幕真让我感慨万千,小麻雀也想得到人的关爱呢!</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鸟儿也生死相随。每天站在窗前,都能见到两只斑鸠形影相随。</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这只小橘猫,在轿车顶上,静静的看着我们核酸检测。</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对橘猫母子,相依为命。</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我家阳台的防盗窗上,这只蜜蜂在和自己的影子浓腻纠缠呢,真是难得一见的瞬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封闭的日子里,我会隔三差五的朝窗下洒一些米或玉米,吸引鸟儿们前来,我每天站在窗前,都能见到它们,忽而飞翔,忽而觅食,双双对对,追逐嬉戏,浓情蜜意,好不惬意。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因为疫情严峻小区被封闭管控,人们被限制了自由行动而忧郁烦躁的时候,我努力的在平淡无聊的日子里,不乱于心,不困于情,感谢这些天上、地下的动物们,它们每天都能让我见到美好,记录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