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自己的灵魂而活【人生感悟】

西北雄鹰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山湖云海 编辑/西北雄鹰</p> <p class="ql-block"> 有时思绪是停顿的,呆坐在那里,却是想不出一句要写的话。每天的阅读,许多时候并不等同于每天的文字输出,烟火的平淡随意,都是千篇一律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还是要执意去写,如同日记一样,去记录一点哪怕凌乱无章的想法,关于青春的记忆,关于生命的思考,关于草木萌发的柔美。</p> <p class="ql-block"> 我想,这些思想的碎片,即使没有章法,没有一个明确的主旨,但至少证明我拥有一个自由的灵魂。我在用平凡的眼睛观看世间的冷暖,冷暖之间,萧霜会步步将我的时光掩埋,只是,我已不再惧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朋友说,你也可以学学他人的写法,几点名家之言,诠释一番人生的哲思之理,用明亮而阳光的心绪去引导。读者从你的文字里领会到为人之道,自然也因此而关注了你。</p> <p class="ql-block"> 咋一思量,还挺有道理的,一些大咖之作,要么言辞舒美,要么角度新颖,要么深入剖析人生,总能给人所需。反观自己的文字,只在自我微小的天地去感怀。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谁又会留意到你从而去阅读你的故事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我本非哲人,许多烟雨于我还是迷茫之觉,又如何可以给他人指点迷津?又非导师,心理学的研究仅仅限于大学对于教育心理学的探讨与实践,更不能去开导梳理他人。</p> <p class="ql-block"> 所能做的唯有此时率性的写作,将一点人事的看法,世情的冷淡抒发一下,感悟一番,聊以自慰罢了。若然无意的相遇,你在读到我的文章中有着共同的思虑,便是极大的安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漫漫世间,在时空渺茫不知所踪的另一个地方,恰好你在,我在,思想的火花曾经点燃疲敝的心,也是一件可庆幸之事。</p> <p class="ql-block"> “希望我们的孩子一生,不为生计而卑如尘埃,不为功名利禄而骄狂奢靡,不为达官显贵而卑躬屈膝。一生都跟随自己的意志,跟随自己的灵魂而活,因为那就是自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这何尝不是每个人都希冀去到达的境界?拥有身心的自由,坦然在短暂的人间,随心随性在光阴里,从容不迫又波澜不惊。可以的话,我愿意如此去追随时光的脚步,带上自由的灵魂。</p> <p class="ql-block"> 思绪梳理到这里,我开始静谧下来,那些数字的阅读量已是说明不了问题,又或者,我试着释怀,将自己的心放在时光的角落,好去静享一方天地的神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想来这也是一种思想的安放,既然每个人都是人间的过客,那么相识与擦肩而过就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又何必耿耿于怀。</p> <p class="ql-block"> 此时,夕照慢慢褪去它的光亮,远天升腾起袅袅的烟雾,不知谁家的炊烟带着万般清欢的感觉,时光的相聚相散,也如这烟雾的相融相漫,有着轻飘的无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