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我今天偏说不

旭东.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今天也真够忙的,今早临出门,约好外拍匆匆,突然档口同时来了三车人,足足十个孩子,同齐要找我照身份证,十多个人一齐封拥入来,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阵象了。眼见生意送上大门,又见是早一排专门找我办事的肖山朋友亲自带这么一队兵马入来,人情够厚了。我一时方了手脚,因为约好半个小时要赶到金源酒店拍另一个朋友的同学聚会,他们要等我先拍完合影照,才开台吃团聚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就在我正准备关门马上出发的时候,竟然来了这么一队不速之客,真打了我措手不及,大脑DNA一下子跳出了这么一句一生之中好象是第一次,不,是第N次: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也!出于事先约好的时间,我半个小时必须到达目的地,恰恰赶路就需要半个钟,马上出发还可以及时雨赶到,一旦拍完这十幅身份证,又怕又修又打印,过程万一有一两个要重拍,最少要超过三十分钟,我一下子烦难了,接下来,就会拖延赶下去的时间,-想到酒家那数十人在那里等我的焦急心情,我就受不了,一队人在等您一个人,就为了一个合影照,我这一生经历过不少,当匆匆忙忙赶到现场,所有的眼光一齐向你望來,是很尴尬的,这样的场面我真的是不敢再重演!</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但是,今天这么一队人早不来迟不来,偏偏在这个接急眼上到來,真的是让我很犯难,10幅小孩同时身份证啊,一下子就做佢两三百银哦,多么难得的一笔生意!在这样的生意年头,一年之中少之又少,更重要的是,偏偏又是熟人专程为我介绍生意,并亲自带上门,真的令我开心又感激!如果我拒绝说要赶住出门,吆佢哋去别间相馆拍,不领他的人情,将他的一片好心付之东流,真的是过意不去。情况紧急,时间逼迫,左右为难,我决定先下手为强,决定将这一笔急先锋擒拿下,再赶去梅录金源酒家。</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一拍一修一打印,就耗去了三十八分钟,中间又出现突然停电,电脑一下子就关了,半途中断,令我惊出一身冷汗,怎么迟不迟早不早,就没有了电,丢亦不弃亦不能,真的是心急如焚,马上就十一点半了,这个时候没了电,真是两两担误了,我的心真是急到天上去啊!怎么这样倒霉偏偏停电了?我急中生智,马上走出去检查电表,看到开关总制以被打下,莫非是我开空调惹的祸?我快速打上开关,果然有电了,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即刻重启电脑,以最快的速度赶出这一队身份证回执,尽快打发客人走佬。</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这样一一担误,以拖廷别人40多分钟了,我急得满头大汗,以最快的速度关门赶车,到达酒店已经是12点零6分,庆幸,佢哋虽急却不责备,安心等候。我马上投入工作,认认真真,用二个半小时完成任务。今次总算一拖二成功,相安无事!领了师姐的简单红包,匆匆又赶回档口,已经是下午三点正。在拍摄时,我这个人习惯了专心致志,就算挨饥抵饿,亦是习惯了咬牙挺住,从不习惯偷懒贪吃贪喝,朋友猛叫我坐下吃啖汤,我都敷衍了她的好意。</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数十年的敬业乐业的认真态度,一直陪伴我走到今天。多年外出拍摄婚庆录像,很多时候饥到两眼昏花,我也不愿意去增别人的台,浪费别人那一瞬间美丽难得,仍然回到家里吃白粥。这是我外出拍摄二十年,数百部婚庆摄影的艰苦岁月。看在别人眼里很潇洒走一回,风度优雅,其实个中辛苦劳累奔波和汗水,就算今天回想起来,都是不忍直视和无人相信的。因为敬业所以勤劳,不计较付出。</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其实临出门前我已经吃了一半,因客人来和时间紧迫只好中断。回来时,不愿意抛掉,继续收圆,好在还没有臭馊,挺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一直被我们所有认认定是众口铄金,绝对不可兼得,然而,今天,碰巧,被我这个长岐哎呀影相佬,一不小心打破了,打破了这个墨守成规,呵呵,爽不,真有点爽。入伏大暑,今天是六月三十,热气如浪这到顶峰,正是夏天的最后一天。今晚运动,买个大西瓜,大快朵颐吗?</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