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棉花兔🐰

<p class="ql-block">雨后,接近中午天空放晴!天空美丽的云彩衬托出村庄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撑起太阳伞,戴上太阳镜,戴上防晒口罩,全身上下几乎没有皮肤漏在外边,我顺着那条石子路一直走着!</p> <p class="ql-block">雨后放晴,这时藏在暗处的蛇喜欢出来晒太阳,我边走边用余光打量着小路两边。</p><p class="ql-block">蓝蓝的天空绿绿的大山和各种植物像一幅画展现在我眼前,墨镜挡住了它原本的颜色,我摘下墨镜仔细看了看眼前的画面继续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那颗大树依旧是我的目的地,把水杯放下树下好大一片阴凉,各种小虫子的叫声,各个品种的蚂蚱也出来晒太阳!</p><p class="ql-block">记得小时候大中午不睡觉出去逮蚂蚱用狗尾巴草串上或者装在玻璃瓶子里,回来喂小鸡🐥!</p> <p class="ql-block">那些喇叭花,南瓜花被雨水清洗了一夜显得那么鲜艳</p> <p class="ql-block">地上的蚂蚁也忙着爬来爬去,也许是大雨把它的房子冲毁了,在着急修改自己的房子。</p> <p class="ql-block">看时间差不多了,准备往回走,村口的海棠果压弯了枝头,再过一个多月就能吃了。</p> <p class="ql-block">拐角处发现一颗不知名的花,像极了山上的一种草“耗子愁”一个个青色的刺球如果粘在头发上不得了,除非把头发剪掉,耗子见了它都发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想莫非是那“耗子愁”变异了!红红还真诱人,有想吃的冲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