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鼠大战

何伟

作者:何伟 <h1>早上正在厨房忙着,出来时见在厅的电视柜前却见到一只老鼠用惊恐的眼神看着我,毫无疑问这只就是困扰了一年多的仇敌了,一般家鼠都是通身黑毛,这只家伙却是淡黄色,今天行动迟缓。但还不缺乏机警与灵活。因为平时我是未见过它真容的,每次向阳台张望就见到一股黄色的旋风飞过。可能要用3000分之一的快门才捕足它。今天 看着它的样子,似是食物中毒的样子。我记住毛主席教我们的思想,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立即拿起那万能的电蚊拍挥向它,那知它却是东躲西藏的同我的玩耍,好在它走错了一步。跑出了阳台,这次决不能让它再跑入屋内了,不然真是好麻烦。立即把阳台门关好。另外一种意义的关门打狗。慌乱之中拔了一支平时用来松土的不锈钢管,它到那我就捅到那,突然感到手心一阵的微痛,反过一看,出血了。原来那支管管壁太薄了,像刀一样,把手开了一道半月牙的口。不管那么多了,记住轻伤不下火线的教悔,立即换了一支真正的扫把柄再捅。这次它再出错,走到花盆的后面,它的前面就六七层高的空间,精准对住它一捅,只见它四脚打开的样子,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半秒后楼下传出一声铁棚的响声,再向下张望,它无受伤却是一溜烟的消失了在铁棚顶上。一年多的困扰终于可结束了。在拼多多买了说是专门赶鼠的药,还买一支据说一喷就六十米都无鼠的喷剂,什么作用都没有。只是老鼠中毒了我才与它在搏斗中把它推下了悬奎。真是不要把自己说多么强大,老鼠都把人欺负得够惨的了。这只老鼠是从隔壁爬过来,隔壁又无人住在那里,它的习性也是怪的,阳台有好食的不食,非要食花盆里的辣椒苗。六七公分的横腰一咬,齐齐的口印。初时还怀疑是东风螺食。早这几天每晚在一个以前有过辣椒苗的盆上爬,像狗一样扒到到处是泥。真不明的,每过几年就会一只鼠爬过来搞搞震。今次这只鼠曾在我床头的一个新买的米袋上咬了一个口,我听到后立即的开灯把它赶走,那知它却是走到衣柜里,还搞了好一阵才把它赶出家门,这次算总可以安静几年了。</h1><h1>总结这次的战果,可以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杀敌一千自伤九百九。因为那个手掌心的月牙伤口游水时的水对它侵害时时要提防。一回来就立即用红外线灯照一下,再用碘酒揸一揸。一定不能感染。</h1><div><br></div> 202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