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社会面清零

黎,天已明

<p class="ql-block">  疫情反反复复,虽然从武汉疫情开始至今三年有余,但每次疫情爆发总是叫人揪心,首先为自己的健康,其次为战友的安危,我们被封控在家,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民警察、医护人员、保供人员,他们也是人,也是父母的宝宝,宝宝的爸爸妈妈,爱人的亲爱的人儿。</p><p class="ql-block"> 这次兰州又突发疫情,前前后后二十余天,我每天都关注着市政府通报的数据,起起伏伏,我们的心情也就像坐过山车,倒不是我在家里呆不住了,而是说句实话,看着这么多的人遭受病痛折磨,看着这么多的战友辛苦劳作,于心不忍,我曾经想着申请去做志愿者,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我有时候为自己的懦弱而自责!</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灾难是一面照妖镜,有很多的妖魔鬼怪会现了原形:君不见那个口出狂言辱骂抗疫人员的西固业主;君不见说在某个地盘他说了算的公交乘客;君不见八九天不做核酸的被感染者依然在超市上班放毒,更何况我们的核酸检测是免费的呀;君不见有的人打着志愿者的旗号搭起帐篷堂而皇之的出售保供的蔬菜的嘴脸……不胜枚举。</p><p class="ql-block"> 有的人可能会说我拿着工资站着说话腰不疼,也许吧,有的人的所作所为可能是生计所迫,有的人的所作所为可能是心态失衡,突然由于某个原因导致他破防了,或者膨胀了。但我觉得,疫情是残酷的现实,我们每个人必须去面对,以正确的方式,正确的态度去面对,政府做出的决定首先是正确的,是为了绝大多数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得已而决定的,大家一定要平心静气的去面对,这是其一;其二,诺大的城市,突然静默了,甚至封闭了,政府也要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加之对我们这种经历本身不够发达的城市,更是要命,我不觉得估算了一下,单纯核酸检测一项的负担,就得近两个亿,甚至远远不够,因为还有那么多的单管检测的。</p><p class="ql-block"> 终于今天传来好消息,兰州市所有阳性人员都是从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的,但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社会面上难免会有漏掉的,或者还没有爆发出来的,加之甘南临夏这两个离兰州比较近的市州问题还依然严峻,我们还需要坚持,我们还需要时刻处于高度警惕状态,但愿一切安好,甘肃疫情全面的但控制,还会我们一个车水马龙的兰州,还给我们一个自由的兰州。</p><p class="ql-block"> 我们翘首企盼,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并肩战斗!</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