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数我家的兵!

老牛

<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八一建军节到了!我不是军人,但我要歌颂大中华的钢铁长城—中国人民解放军。</p><p class="ql-block">他们来自老百姓,打垮了日本狗强盗,消灭了蒋家军;他们爱国爱人民,立场坚定;他们枪杆握得紧,眼睛看得准,谁敢发动侵略战争,坚决打他不留情!</p><p class="ql-block">借《我是一个兵》歌词的片词只句,写写我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八一建军节到了,我不是军人,但我为自己是军妈感到高兴!</p><p class="ql-block">小女儿是上世纪末期的兵!虽然退伍多年,乃是曾经的老兵,我依然为她骄傲自豪!短短的两年服役,对她是磨练,是光荣,是财富、是精神提炼。她由一个不懂事的小女生,经部队淬炼成为沉稳、成熟的大女人。军校几年的培养提升了她的品味格局、素质涵养、和崇高境界。给她后面的工作铺垫了扎实的基础,令她在工作上不敢不认真负责任。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大家庭!帮我培育出一个好女儿!</p><p class="ql-block"> 在家里她相夫教子尽心尽力,她选择了军人这条路,也嫁给了军人。 转业多年的她,从来不指望丈夫做家务,她知道丈夫不仅是自己的,更是国家的、人民的,随时都要听从召唤。</p> <p class="ql-block">我是军妈!</p><p class="ql-block">女儿是曾经的兵,女婿当然不能落后,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不转业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进行到底!他随时听从祖国的号令!这不,他又被调去更需要的岗位执行使命了!我骄傲我自豪!为有这样的好儿郎感到欣慰!没有他们,我们怎么能安宁!没有他们哪来的岁月静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飞吧!只要是祖国需要你,只管放心地迈步,家人就是你的坚强后盾!</p> <p class="ql-block">  更值得我骄傲的还有我的前辈,同辈!</p><p class="ql-block">我家三叔、四叔 同一天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时到朝鲜去抗击美国佬!他们参加了世界著名的抗美援朝战争。</p><p class="ql-block">三叔虽然已经作古,但他一辈子无愧祖国、无愧于人民!他兢兢业业为革命事业奋斗了终身。</p><p class="ql-block">老家的四叔今年九十多岁了,他历经磨难,人生路上曲折艰辛,终得幸福晚年!</p><p class="ql-block">还有我八姑家的女儿刘雪映,是共和国最早的女兵!她与南下干部王戈都是革命雄鹰!他们的的四个孩子也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p><p class="ql-block">为自己家族三代都有人站在风雨的前沿,感到自豪高兴!有国才有家!千万家组成了国!家家户户爱祖国!家家户户热爱子弟兵——中国人民解放军!</p><p class="ql-block">《谨以此篇献给八一建军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四叔依然健康!</p> <p class="ql-block">雪映姐一家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