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亚平1每周颂读121《我的猫,是一个诗人》徐志摩

墨尔本欣欣美校蒋老师

<p class="ql-block">既然“猫,是一个诗人”,世间万物何处不是“诗”呢?生活处处是诗意,需要艺术的眼光与心境。</p> <p class="ql-block">《我的猫,是一个诗人》(节选)</p><p class="ql-block">徐志摩</p><p class="ql-block">我的猫,她是美丽与壮健的化身,今夜坐对着新生的发珠光的炉火,似乎在讶异这温暖的来处的神奇。</p><p class="ql-block">我想她是倦了的,但她还不舍得就此窝下去闭上眼睡,真可爱是这一旺的红艳。</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敢说,我不迟疑的替她说,她是在全神的看,在欣赏,在惊奇这室内新来的奇妙——火的光在她的眼里闪动,热在她的身上流布,如同一个诗人在静观一个秋林的晚照。</p><p class="ql-block">我的猫,这一晌至少,是一个诗人,一个纯粹的诗人。</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