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花开我家

杭州小草🌾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24日清晨,我们在老家照顾和服侍耄耋之年的老父母整二个月后,拖着身心俱疲的身躯回到杭州家的第五天。我们养在杭州家阳台七年之多的仙人球开花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我现将手机拍摄的我家的仙人球开花照片与大家分享,祝大家开心快乐🙂🙂🙂!</b></p> <p class="ql-block"><b>  此时此刻,我看着亭亭玉立的仙人球白色花朵百感交集。近年,我在“尊老”与“爱幼”、“孝”与“不孝”问题上的选择和纠结真是太煎熬,我觉得我们这辈人真是太难了: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一边是执意要子女亲力亲为服伺的耄耋父母;一边是备学“小升初考试”的孙子,因其父母(我儿和儿媳)工作繁忙需要我们帮助照顾;最关键的是我自己也已是“花甲末年奔七”之人,老伴已是七十有四,慢性病和小病缠身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 面对我的囧境,请教各位朋友可有解???!!!</b></p> <p class="ql-block"><b>  即日,我站在朝晖映照下盛开的白色仙人球花朵前,疲惫的心绪得到稍许宽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我查“度娘”得知,仙人球开白花寓意有三: 一、希望坚强;二、纯洁端庄;三、喜庆吉祥;四、仙人球花还具有消炎止痛、降低血脂、清热去火的功效作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一、希望坚强。</b><b>仙人球生存能力和适应能力极强,可以存活在沙漠之中,象征着顽强拼搏、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所以仙人球开出白色花朵,代表着奇迹与希望。</b></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2020年5月底,仙人球花开我家)</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二、纯洁端庄。</b><b>仙人球开出白色的花朵,有纯洁、端庄的寓意,因为它不与其它花朵争奇斗艳,只是默默的绽放,给人们呈现出一抹独特的美丽和一颗温暖的内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三、喜庆吉祥。</b><b>仙人球开花及其少见,并且花期短暂,能亲眼看见其开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可以将其送给朋友,祝福他在往后的生活中能够顺顺利利,永远开心。</b></p> <p class="ql-block"><b>  </b><span style="font-size:15px;">(2020年6月上旬,小仙人球黄色花朵绽放我家)</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四、仙人球花的作用和功效: </b></p><p class="ql-block"><b> 1、消炎止痛:仙人球花中含有大量谷固醇和三萜人参皂甙,可抗感染、消炎止疼、杀菌,从而快速缓解软组织损伤,也有止疼作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2.降低血脂:仙人球花中的多种维生素和果胶成分,能加速血液中胆固醇的分解和代谢,具有预防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3.清热去火:仙人球花属寒性,可益气活血、清热去火,从而对肺痈、乳痈也有缓解作用。</b></p> <p class="ql-block"><b>  </b><span style="font-size:15px;">(2022年7月,仙人球花盛开我家。)</span></p> <p class="ql-block"><b>  仙人球开花时间较短,不到中午花就凋谢了。</b></p> <p class="ql-block"><b>  不过,今年我家的第六朵蓓蕾已顶开满身带刺的仙人球皮跃跃欲出了。</b></p> <p class="ql-block"><b>  今年,我家的第六朵仙人球白花含苞欲放。</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0日21时03分,我家的年第六朵仙人球白花开始绽放👏👏👏!</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0日22时09分,我家的年第六朵仙人球白花苞徐徐绽放👏👏👏!</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1日0时03分,我家的年第六朵仙人球白花绽放👏👏👏!</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1日0时06分,年第六朵仙人球白花绽放我家👏👏👏!</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1日0时09分,年第六朵仙人球白花盛开我家👍👍👍!</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1日清晨,仙人球白花盛开我家!</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1日清晨,仙人球白花盛开我家!</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1日清晨,仙人球白花盛开我家!</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1日清晨,仙人球白花盛开我家(动态照片)!</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1日清晨,仙人球白花盛开我家(动态照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2020年5月底,仙人球白花绽放我家。</b></p> <p class="ql-block"><b>  2020年6月上旬,仙人球黄色花朵绽放我家。</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1日清晨,仙人球白花盛开我家!</b></p> <p class="ql-block"><b>  2022年7月31日清晨,仙人球白花盛开我家!</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span class="ql-cursor"></span>衷心感谢各位朋友光临!</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