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拾零

蓝梦

<p class="ql-block">时间匆匆流逝,不知不觉之间,2022年已经过半,随着高中期末考试的结束,这个学期的工作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接下来,我即将开启向往已久的假期生活模式啦!</p><p class="ql-block">说到向往已久,一点儿也不为过。那是因为平日里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做自己的安排,没有办法过自己喜欢的生活,现在好了,终于能够满足自己的心愿,可以自主安排喜欢的生活模式了。</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迅速制定出了一套假期生活计划表,因为我不希望这宝贵而又短暂的假期处于无序状态,我要做假期的主人,快乐而又充实的度过。</p><p class="ql-block">夏天里的美好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在生活的很多瞬间。譬如早起晨练时看到的第一缕阳光,感受到吹来的晨风的清凉,中午吃饭时的冰镇西瓜、凉拌面条,傍晚时分小火慢炖的绿豆茶,去湖边遛狗,散步时欣赏到的落日与晚霞……</p> <p class="ql-block">只要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你就会用心观察身边的人物和风景,你也会用细腻的文字触摸粗糙的灵魂。纵使生活中有诸多坎坷和不顺,你也会在夜深人静独处的时候,让那颗曾经洒脱不羁,如今却伤痕累累、千疮百孔的心,找到一处栖息地,慢慢愈合。</p><p class="ql-block">今年夏天,因为反反复复的疫情原因,估计外出旅游又要受限,因此越发怀念以前没有疫情可以四处旅游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记忆中,印象最深的一次是2019年,我去浙师大参加国培回来的路上,顺便去了一趟杭州,独自一人游览了杭州的几个著名景点: 西湖雷峰塔,胡雪岩故居,钱塘江大潮……</p><p class="ql-block">若说旅游,最享受的行程还是独自一人,只是需要提前做好攻略。自由自在,走走停停,拍拍写写,没有牵绊,没有催促,更没有压力。有的只是纯粹的欣赏风景,享受旅途中的美妙。偶尔看到喜欢的东西,与商家讨价还价,买上一些,留作纪念。</p><p class="ql-block">因为工作和家庭的原因,无奈之下不得得不作出返程的取舍。但是这种边走边拍边写的旅行生活,已经悄悄地扎根在我的心里。将来若有机会,我一定用时间和金钱浇灌它,让它茁壮成长。</p> <p class="ql-block">其实生活中的我是一个性格随和,和蔼可亲的人,身边不乏亲人和朋友,但是外出旅行这件事儿是一定要寻找一个和自己同频的人,方才不辜负旅行的意义。如果没有,宁可独自一人出发,也不愿败坏了旅行的兴致。所谓宁缺毋滥就是这个意思吧,因为每次旅行都是一次独特的经历,都会在生命的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p><p class="ql-block">夏日漫漫,莫嫌酷暑难耐,苦夏太长。四季流转,每个季节都各有自己的千秋与褒贬。只要我们能够珍惜,在炎炎夏日里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甚至流过的每一滴汗,你就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