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自驾游新藏-1-出发

上海-游骑兵

<p class="ql-block">7月27日,晴-雨,上海</p><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一个高温日,最高35度,延续了上海近一个月的高温,且还没有根本性下降的迹象。</p><p class="ql-block">比这高温还热的是新疆,不但气温热,旅游也是格外的火爆人气旺。此外,还有几批次一大帮我的骑行朋友们正在新疆骑游,读着他们的游记,真是眼馋脚痒,心念神往呀!</p><p class="ql-block">而我,自今年3月初由云南回沪,便遇三个多月疫情高峰,进入7月份,又遇家庭大事,一直到7月下旬才“有空”。“原计划”自然彻底落空,而的新想法则是:逃离(上海)高温,去东北骑游中俄朝边境;或去新疆“背包游”,或“黔桂山水骑”。但在7月20日左右,从骑游世界群中得知,骑友“村夫”正在自驾前往新疆,准备车游南疆及新藏及藏滇线,这是我一直想走的线路,也和我这次的新疆背包游部分重叠,于是试着给“村夫”发信息欲同行,幸喜得到村夫的应允“笑纳”(十分感谢村夫骑友啦!),于是,前几天查了一下,目前开往新疆的火车票已不再“紧张”,便提前二天买好了前往乌鲁木齐的卧铺票,今晚,待家务事基本处理好,便登上了西向的火车。</p><p class="ql-block">今天上海虽仍是个高温日,但傍晚5时许却起了大雨,好在基本未影响我的启程安排,反倒是带来了久违的清凉,也免除了曾经预想过的“出门一身臭汗”之景。另一方面,说实话,白天我还是有点担心,目前离沪赴疆的防疫流程是否会很繁复。因此,虽然昨晚刚在小区做了核酸检测,今天晚饭后,再去附近做了一次核酸(主要是确保抵达乌鲁木齐站时仍“48小时阴性”),随后,提前2.5小时即离家出发了。不在8时许到达上海站后,仅在进站口前扫了一下上海站的场所码,并经“关口”确认是“绿码”后,便径直安检验票后进站了;之后候车半小时,上车半小时,“进疆”之旅便于今晚9点准时开启了。</p><p class="ql-block">上车后列车员即开始要求进疆的乘客微信检索“新疆政务服务公众号”,申请新疆健康码申报。今天的Z304次进疆列车,上座率还是很高了,但其中有相当部分会半途下车,真正进疆的乘客似乎不到一半,希望这预示着新疆热已开始有所降温,而我们的南疆新藏自驾可以更加顺畅顺利。</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参与的这次自驾游大致行程。</p> <p class="ql-block">今天乘坐了地铁去上海站。平时晚高峰时期摩肩接踵的地铁车厢,现在可确保“一人一座”。</p> <p class="ql-block">上海站候车室,也空旷了许多。</p> <p class="ql-block">完成了进疆的人员信息提交。</p> <p class="ql-block">完成了入疆申报核酸码,为入疆后首次的核酸检测做好了准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