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聚会

至简

<p class="ql-block">文/娟子</p> <p class="ql-block">每年八一前夕,雷打不动的事儿是战友聚会。一般是早半个月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张罗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近几年我因身体等原因,推掉了很多饭局,但“八一”战友聚会却从来没有推过。而且非常期盼,每次聚会都会精心准备着装,认真程度不亚于赴一场盛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依然如此,我和二厨各自为战,忙着和战友聚会。我俩约定俗成的是从不在一个酒桌上相聚,尽管我俩在同一机关工作,同一干部灶就餐,有共同的领导、战友和朋友。我也没想明白为什么这样,也许不想成为酒桌上的话题吧。当然也有偶遇的时候,彼此抡起酒杯酣战谁也没让过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厨连着参加两场战友聚会,回来告诉我,我的粉丝群里潜伏着我的领导和战友,而且不止一个,他们开玩笑说,给你老婆点赞还不知道我们是谁,哈哈哈……不知者不怪,俺这厢有礼了!谢谢各位的抬爱。有缘无处不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昨天的聚会多数是女战友,只有寥寥无几的男同胞,早早的我就开始试衣服,大热的天,我像走t台,不厌其烦一件一件换着,女儿和阿姨点评着,直到挑出一件花色的连衣裙穿上得到一致首肯才作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四点半战友相聚。久未谋面,依然一往情深。叽叽喳喳依旧,往事唏嘘依旧,推杯换盏依旧。轻车熟路闲聊……直到晚上9点多结束到家,孩子们已经睡觉了,我也迷迷糊糊。依然在固定时间醒来写下了这篇小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抱歉的是,由于近段忙于聚会,可能有的朋友的文章阅读点评的不及时,还请见谅。</p><p class="ql-block">情义无价,感谢有你!</p>